布拉特首次发声说咬人 球员工会:处罚侵犯了工作权

2014年06月28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里约6月27日消息,在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因咬人事件被处以禁赛9场、禁止足球相关活动4个月的重罚后,社会各界纷纷对此发表了看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首次发声,秘书长瓦尔克和球员工会则达成共识,认为苏亚雷斯需要治疗。

  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网站上的一条视频采访中表示,苏亚雷斯比赛中咬人“实在是对对手不公”,不过布拉特并未在视频中点出苏亚雷斯的名字,他还说“处罚决定是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7人评审团做出的”,“我无权评价处罚是否合适。”这是布拉特在本次世界杯期间唯一的一次既定的媒体亮相。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认为苏亚雷斯第三次出现这种咬人情况是“无法令人接受的”,“我认为他应该想办法避免再这样下去了——他应该去接受治疗。”“如果这样的事情一再发生,那它就已经不是孤立事件了,所以要予以处罚。”瓦尔克说:“我赞成处罚决定。”“苏亚雷斯咬人这件事已经超出了比赛范畴,远非公平竞赛和世界杯上本应所持的态度。”[免费投注世界杯1/8决赛:巴西胜赔1.4]

  球员工会认为处罚“侵犯了苏亚雷斯工作的权利”,没有给到其所需的治疗。“此时此刻,苏亚雷斯应该得到来自各方的支持来应对场外所遭遇的问题”,而“提供治疗也应是处罚的一部分。”此外,球员工会还认为苏亚雷斯应该被“减刑”,呼吁国际足联评审团“给予处罚导致的累计效应以特别关注”。球员工会在声明中说:“必须强调指出,苏亚雷斯被禁止这么长时间的工作直接侵犯了他工作的权利”,应该以“一种冷静周全的态度重新审视这一事实。”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已经于本周五辞去了在国际足联战略委员会的职务,以表示对处罚决定的不满。乌拉圭足协则在准备向国际足联上诉,如果上诉被驳回,他们还可以向体育仲裁法庭请求裁定。如果体育仲裁法庭受理了上诉,可以暂停处罚生效,苏亚雷斯将可以继续训练和为利物浦俱乐部参加比赛。

  苏亚雷斯已于周五早些时候返回蒙得维的亚,飞机降落在一个秘密军事基地,他没有看到更早些时候聚集到机场准备为英雄接机的上千乌拉圭球迷。而“咬人事件”的另一当事人、意大利球员基耶利尼也在其博客中表示,如此长的处罚对球员来说“非常不友好”,“此时此刻我的心都在苏亚雷斯和其家人身上,他们将面对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刻。”(sundanc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