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德战术智慧远超葡萄牙 邵佳一:比分符合实力对比

2014年06月17日0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葡萄牙被打服葡萄牙被打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0时,世界杯G组首轮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展开首场角逐,德国4-0横扫葡萄牙。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曾在德甲效力过的国安球员邵佳一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路认为在战术智慧上德国远远强于葡萄牙,甚至表示德国下半场都未必想进球了,他认为德国足球思想发生改变。邵佳一则直言葡萄牙输球正常,是双方实力正常的体现。

  上半场德国队获得一个点球,佩佩也被红牌罚下,德国3-0大比分领先。张路指导点评道:两个队从技术差距上并不大,虽然德国不是技术型球队,但技术不比葡萄牙差,但在战术智慧上远远强于葡萄牙。德国的战术出人意料,德国人以前老吃防守反击的亏,现在他们也学会了。”对于佩佩的红牌,张路称,“他的犯规已经挺严重的了,应该能吃黄牌了,但完了他还没完!”

  张路认为,“这时候德国队就不要再打了,换上克洛泽,争取让他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而曾在德国踢过球的邵佳一则表示:“以前跟德国队有几个人打过比赛,头球是他们的传统优势,葡萄牙应该限制他们,但却没有任何干扰。”

  下半场穆勒再入一球,最终德国队4-0横扫葡萄牙。邵佳一点评道:“德国队最大优势的发挥了他们最大的潜能和一贯的打法,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我觉得从一开场德国队整体防守就做的非常好。自从第一个点球进了以后他们彻底放开了,整个葡萄牙在丢球后防守就做不到之前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他们今天输球也正常,是实力正常的体现。他的区域防守对德国效果不好,他的个人头球能力还达不到德国队的整体水平,这点是他的失误。”

  张路点评时略带调侃意味的表示:“德国下半场没必要继续猛凿葡萄牙,说不定惹恼了他们会让自己受伤,下半场那个进球其实德国也未必就很想进,只是到那时不得不进了。”张路认为德国足球思想发生了变化:“德国足球思想发生变化,贝肯鲍尔以及马特乌斯时代他们追求控制球,现在他思想变了,不一定要控制球,等你出来了我打你反击,可能控球并不高,但效率很高。”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