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众将情绪低落 生死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4年06月23日14: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马瑙斯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隆 姬烨)巴西世界杯G组第二轮最后一场关键战役美国队最终与葡萄牙队战成2:2平,丧失了登顶小组第一提前晋级的机会,而葡萄牙队最终凭借压哨进球惊险战平,保留了小组晋级的一丝希望。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葡萄牙队队员迟迟没有走出更衣室,只有率先走出的本场进球功臣纳尼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记者他如何看待可能出现的德美“默契球”的提问,纳尼坦言:“希望这不会发生,我们当然希望德国会获胜,这对我们有利。但是现在情况也困难,我们必须至少净胜四球。但是我们必须努力。”

  记者接着追问他本场比赛之后更衣室的气氛如何,纳尼表示:“整支球队都很悲伤,我们本来想全取三分,想用胜利去慰劳远在葡萄牙的亲人和支持者们。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今天在场上全力拼搏,但是很遗憾结果就是这样。”

  在混采区苦苦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后,葡萄牙队终于有一批队员陆续走入采访区,但是包括穆蒂尼奥、佩佩和梅雷莱斯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对记者的采访请求予以回绝。相比于多名美国球员的侃侃而谈,葡萄牙队的队员们普遍情绪低落,大多低头不语走过。只有另一名进球功臣巴雷拉简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马瑙斯闷热潮湿的气候对于队员们影响非常大。

  双方球员多已离开,唯独不见C罗身影,刚才还满满当当的大厅已经变得十分空荡。现场突然出现一阵骚动,现场新闻官告诉剩下的媒体,C罗将在混采区一个区域停留集体回答提问,30多家媒体瞬间蜂拥向一片巴掌大的地方。

  又等待了十几分钟后,因为接受药检的C罗终于出现,他说:“我们竭尽全力地去赢球,但是我们没能做到。球队本想获得一个积极的结果,但是现在不可能了。我们知道虽然我们还有理论上的晋级可能,但是事实上已经基本不太可能了。但是现代足球一切都可能发生。”

  C罗表示:“多名球员的伤缺不是借口。葡萄牙队不是夺冠热门,从来不是,虽然足球一切都有可能,但是其他的球队比我们拥有更好的阵容。结果就是这样了,我们必须思考下一场比赛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