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穗安:克林斯曼嗅觉敏锐 两队主帅斗智为比赛添彩

2014年06月23日17:0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周穗安周穗安

  今晨,美国对葡萄牙一役堪称精彩,双方各进两球,并将G组的出线悬念留到了最后。两队主教练在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和捕捉对方弱点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葡萄牙队主教练本托与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斗智为比赛添彩。     

  此役,葡萄牙有一个梦幻开局和一个顽强的结尾。针对美国队首战29秒破门的快速攻防特点,本托此役有意识让全队拖慢进攻节奏,通过控球减慢推进的速度,力求将比赛导入阵地战的模式。这种以慢打快的战法抑制了美国队的快节奏攻防,让对方颇为不适应。而葡萄牙也因对手的失误意外收获一个进球,这就为坚持以慢打快创造了有利条件。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46分钟。葡萄牙中卫安德烈·阿尔梅达受伤,不得不被威廉·卡瓦略替换下场,而替换上来的这位是打中卫的,因此本托只得将表现出色的后腰维洛索移至后防左路。此调动是无奈之举,因为本托别无选择,但后果却是灾难性的,因为这既削弱了己队中卫身前的保护,又让客串左后卫的维洛索成了葡萄牙防线上的短板。

  克林斯曼敏锐地发现了葡萄牙防线上的弱点,将全队的主攻方向放在自己的右翼,并很快让对手陷入被动。美国队在第64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虽然是琼斯中路远射所得,但它的策源地是美国队右路进攻获得的右路角球,而此前美国队在第55分钟布拉德利近射空门,被葡萄牙后卫科斯塔伸腿破坏的那个球,就已经离破门很近了。此后,克林斯曼继续揪着维洛索不放,他在第71分钟以耶德林这个生力军替下贝多亚打右后卫,并将祖西调至右翼,让这两人集中火力突击维洛索这个突破口。第81分钟,耶德林突破维洛索后传中制造险情,最终由邓普西破门,将比分反超。

  (周穗安 恒大[微博]足球俱乐部教练、前广州队主教练)

  整理/徐扬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