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世界杯要疯狂不要抓狂

2014年06月13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巴西人这通脾气,发得不是没道理。他们爱足球,但并不喜欢世界杯,尤其是不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打个比方,你暗恋了多年的女神突然来访,卿卿我我半天之后,突然告诉你仅仅是个备胎,你能不上火吗?世界杯之于巴西的普通群众而言,就是如此。

  五月份一个巴西国内的民调抽查显示,51.7%的民众认为“巴西政府不该耗费巨资举办世界杯”,72.1%的民众认为“巴西人民有理由讨厌国际足联”。举办世界杯巴西政府的预算是80亿美元,然而实际已经花到了130亿美元,这是民众最为反感的问题。巴西有约33%的贫困人口,很多人都艰难地忍受着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在世界杯的拉动下,物价还不断上涨,搞得大家连看球的心思都没了。

  反对世界杯的人们认为,政府花费了巨额财政资金投入世界杯的举办,而大家医疗、教育方面的权利却受到了伤害。政府拿了民众的税款去摆阔,大家自然不满意,于是便有很多行业开始罢工,要求涨工资;一罢工就找不到人工作,物价又要跟着涨;警察维持安保的压力大了没有加班费,也要罢工;警察罢工之后,安保压力又大了,只能指望军队……

  除了经济上的原因,世界杯也成了巴西政治博弈的棋局。2014是巴西的总统大选年,在这种背景下,世界杯举办成功与否对于竞选极为重要。现任总统罗塞夫已经在担心她的支持率,民众对抗世界杯的情绪对于她的地位是个严重的威胁,甚至敌对政党也在支持罢工,以持续对现任政府的压迫。

  一来二去,大家都被拖到了连环套里。世界杯就在家门口,可惜你没钱进去看,作为视足球如生命的巴西人,又怎能不闹心呢?

  我可以为世界杯疯狂,但世界杯不能让咱抓狂,是吧?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李志刚 6月11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