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足名宿:中国球员技术好 但对抗不足

2014年06月24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李辉,北京足球名宿,1979年进入北京队,1983年入选中国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征战40场,进球15个。经历过“5·19”惨败,也随国家队打入1988年奥运会决赛阶段;退役后,从事足球教练工作至今。

  6月23日,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邀请北京足球名宿李辉做客,在节目中畅聊巴西世界杯

  李指导一生都在与足球打交道,作为一个专业足球人,他认为本届世界杯或许将衍生出新的足球发展潮流。“这一届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对抗性非常突出。足球发展的技战术一直都在不断变化,不断出现球星。有以速度见长的,有以灵巧见长的,有以配合见长的。这届世界杯反映出最重要的是对抗。我们看到比赛中防守非常严密,而且防守重点不在于防守的区域,而是在于不停给予持球人压力,这个压力让持球人在拿球时没有时间思考,只能一脚出球。这对于持球人要求就高了,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做到这点。”

  退役后,李辉作为朱广沪的助理教练,跟随健力宝青年队去巴西进修,之后又先后执教北京宽利、长春亚泰等多支职业球队。李辉认为看过世界杯的激烈对抗后,中国足球应该尽早改变自己传统的训练方式。“其实中国球员都有很好的技术,但是我们缺乏对抗。我们每天都在演习,在演习过程中,我们枪枪都是十环,但旁边有人稍微吓唬一下马上走形,何况再真刀真枪呢?”(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