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煜明:法国的状态强于巴西 最看好德国夺冠

2014年06月28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天的调整,世界杯最好看的“正戏”在明天凌晨就要打响了。相比于淘汰赛来说,小组赛只能算是一桌好饭之前的“凉菜拼盘”。虽然很可惜,有些像西班牙,英格兰[微博]这样的“好菜”刚端上来就被撤下去了,但是依旧不会影响我们对于世界杯淘汰赛的期待。在首回合淘汰赛之前,著名足球评论员朱煜明在接受Fm1025北京体育广播的采访时,就全面的点评了淘汰赛的强手们。

  巴西将镇守上半区

  巴西作为东道主,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个内马尔。朱煜明表示,巴西从来不缺乏好球员,但是内马尔之所以能获得挑剔的巴西球迷认可,就是因为他的踢球风格很“巴西”。无论多么重要的比赛,他依然可以放平心态,敢于用一些杂耍般的动作过人盘带取得进球。在巴西球迷眼里,进球固然重要,但是进的好看则更重要。有意思的是,巴西这个上半区四支球队全部来自南美。也就是说,巴西进入四强的代价要牺牲三只南美球队。

  法国的状态强于巴西

  法国队从公布世界杯大名单时就让全世界震了一下,因为赴巴西的飞机上,没有给纳斯里留座位。而从开赛至今,法国也是继续的“震”着全世界,赛前,由于里贝里的伤势让法国痛失他们的核心。然而三场小组赛踢完,法国人前场展现出的整体性和创造力让大家有一种错觉,那就是没有里贝里和纳斯里的法国队好像更强了。朱煜明最后说,法国队前场年轻选手展现了“三个皮匠”的作用,究竟这个作用能发挥到什么样的功力,带领法国走多远,只有碰上德国才能验出真伪。

  范加尔让荷兰人更强大

  谈到荷兰队,朱煜明对主教练范加尔赞赏有加。当每个人都在说荷兰人这次是“平民队”的时候,范加尔用三场胜利向世界证明了荷兰的实力。他用年轻队员组成的防守阵线加上三位老将,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微博]组成的攻击线,打出了漂亮的防守反击。上一届世界杯,荷兰队时任主帅范马尔维克就已经尝到了“防反”的甜头,虽然功利,但是带着荷兰一路走到了决赛。而这一次,范加尔不仅用“防反”赢下了比赛,而且也赢得漂亮。在谈到状态不佳的斯内德时,朱煜明说,远离五大联赛让斯内德的状态有所起伏,但是相信经过“以赛代练”的小组赛阶段,这位荷兰队中场的“大脑”还会活跃起来。

  阿根廷“成也梅西 败也梅西”

  梅西经过两届世界杯的洗礼后,到了本届世界杯后终于大暴发,小组赛斩获四球。谈到他在阿根廷的作用时,朱煜明表示是阿根廷制定的打法让梅西的特点有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从开赛大名单没有特维斯没有帕斯托雷就能看出,老帅萨维利亚构建的阿根廷队是完全以梅西为核心的。比赛中,队友们对于梅西的帮助也是无条件的,而梅西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辜负队友们的帮助,但是正是由于对于梅西个人过于依赖,诸如阿奎罗,迪玛利亚,伊瓜因等球员的发挥都不好,而一旦梅西受伤或者状态不佳,其他人能否顶上来,萨维利亚还有没有失去梅西的“B计划”,是决定阿根廷能走多远的最重要因素。

  德国最有冠军相

  最后,当问及最看好哪支球队夺冠时,朱煜明说,目前看,德国人最可能夺冠,他们的状态一如既往的稳定,并且德国最害怕的两个对手,西班牙和意大利已经回到了欧洲,他们今年有可能拿到阔别已久的大赛冠军。毕竟现在德国阵中这群当年被称作希望之星的一代球员都已经进入了鼎盛期,三条线上的球员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巨星。而且从小组赛中的表现看,德国人现在还真有些“破竹之势”。但目前来看也不能太早的乐观,毕竟走到决赛的路途上,还有法国以及东道主巴西在等待着他们。(编辑酒醉的动机)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