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杯主裁:关键比赛考验裁判

2014年07月10日20:0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华人主裁判  陈谭新

  今天凌晨半决赛荷阿大战的主裁判是来自土耳其籍的卡基尔,总体而言,他在如此关键的半决赛经受住了考验,这位经验丰富的名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场比赛踢满120分钟,双方球员都表现得非常谨慎,比赛呈现胶着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主裁判对于尺度的把握显得很重要,笔者认为哨音过多不行,太少也不行。此役,土耳其人一共判罚了25次犯规,可以说保证了比赛的流畅进行,对比赛的掌控非常出色。

  此外,荷兰与阿根廷众多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相信对卡基尔严格的执法风格应该不陌生,同时土耳其人也对梅西、罗本、范佩西等球星相当熟悉,沟通应该不成问题。本场比赛他一共掏出3张黄牌,相比其执法的另两场比赛共出示9张黄牌要少得多,这与双方球员踢得比较斯文、谨慎有很大关系,另外也与国际足联提醒主裁判出牌需谨慎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双方球员各有4次越位,唯一判罚的争议出现在第75分钟伊瓜因捅射打在边网上——随后的电视慢镜头显示:并未越位。

  随着德国与阿根廷晋级决赛,双方都将更加强调防守的重要性,主裁判的关键判罚可能主导比赛,这也是对主裁判的一大考验。

  整理/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