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梅西离球王只差一步

2014年07月11日09: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当罗德里格斯的点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圣保罗体育场瞬间一半火焰,一半海水。荷兰人在哭泣,阿根廷人在欢庆。梅西与队友们激情相拥,让人想起了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想起了马拉多纳,想起了戈耶切亚……

  戈耶切亚,90后球迷或许陌生的一个名字,但却是阿根廷一代门神。1990年世界杯,主力门将蓬皮杜受伤,替补戈耶切亚临危受命,1/4决赛和半决赛对阵前南斯拉夫和意大利,神奇的戈耶切亚连续两场点球大战扑出对手两个点球,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人。

  阿根廷新国门罗梅罗,犹如戈耶切亚灵魂附体,他先后扑出弗拉尔以及斯内德[微博]的点球,成为阿根廷时隔24年再进世界杯决赛的头号功臣。

  与1990年的那支阿根廷队相似的还有,主帅都信奉1:0主义,选择踢一种功利味十足的胜利足球。要点是:均衡、控制、闪击。在后防扎紧篱笆的情况下,前场主要依靠梅西等天才的个人表演,迪玛利亚本是阵中最大的变化点,可惜他受伤了,工兵佩雷斯的登场,让阿根廷的踢法更像“1990”。

  本场比赛是梅西第92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超越了马拉多纳(91场)。在淘汰赛阶段梅西尚未开斋,但对阵瑞士时贡献绝杀助攻,这记与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助攻卡尼吉亚一球颇为相似的复制品,让老辈阿迷热泪盈眶——人们终于看到了极具牺牲精神的梅西。

  现在,梅西要达到或超越马拉多纳成就,还差1场胜利。

  戏剧性的是,阿根廷2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抬头一看,对手又是德国队。此番是阿根廷继1986、1990年之后,第三次与德国会师世界杯决赛,此前两队各下一城,不管谁最终夺冠,都将在世界杯历史上谱写一段佳话。

  四天后的马拉卡纳,最强个人VS最强集体,即将压轴上演。

  □殷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