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巨星呼之欲出

2014年06月25日08:57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吴金贵

  毫无悬念,巴西晋级16强。经过三轮小组赛,巴西队的攻防体系愈发成熟。尤其是年仅22岁的内马尔敢于充当“关键先生”,让这支巴西队的夺冠势头更强劲。

  内马尔在他个人的头三场世界杯比赛中攻入4球,重现了球王贝利的壮举。世界杯向来是诞生巨星的平台,巴西队自然贡献了许多明星。从济科到罗马里奥、从罗纳尔多到现在的内马尔,我认为,在某个历史时期他们都是超级巨星。但要真正成为贝利的接班人还很难,内马尔还有很多路要走。

  不过跟同时代的梅西和C罗相比,内马尔毫不逊色。他与梅西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队友,两人既合作又竞争,应该是一种“英雄惜英雄”的良性竞争。内马尔有年龄的优势,未来巴萨不会只围绕梅西,世界杯的历练有助于内马尔在俱乐部承担更多的责任,帮助巴萨重回巅峰。

  与C罗相比,内马尔拥有更杰出的国家队队友,这一点我想也是羡煞梅西。没有强大团队的支撑,再优秀的球星也只能是孤胆英雄,留给世界的只是落寞的背影。拥有巴西队这一强大的团队,使内马尔能在国家队取得超越C罗和梅西的成就。

  我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内马尔赛后主动找到了埃托奥交换球衣。这是巴萨两个时代前锋的惺惺相惜,也是内马尔让我感动之处。现在一些球员,一旦成名便目空一切,丝毫没有感恩之心。内马尔如今是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还能拥有这种谦卑的品质,很是难得。简单的一个拥抱,不仅是对老球员的一份尊敬,也是年轻球员成熟的表现。

  “天将晨,鹏程万里任崎岖”。历经大赛洗礼,我相信未来是属于内马尔的。

  明日赛事预告

  (北京时间6月26日)

  00:00 尼日利亚 VS阿根廷

  00:00 波 黑 VS伊朗

  04:00 洪都拉斯 VS瑞士

  04:00 厄瓜多尔 VS法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