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黑:请对门卫好一点

2014年06月30日03:1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桑切斯:我最后问一个问题……

  内马尔:爱过。

  是的,内马尔确实爱过,特别爱过。对智利的比赛第39分钟,内马尔在对方禁区内卸球本可直接打门,但他偏偏还要内切想过掉后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能理解内马尔。即便他早习惯正印中锋弗雷德的隐形,但奥斯卡的消失却让人始料未及。

  对奥斯卡充满渴望的“好莱坞荷兰”莱昂纳多再临现场,这是否影响了奥斯卡的状态我们不得而知。但既然攻击线的队友给不了支持,内马尔就只能我行我上我过过过了。

  其实这才是这支巴西的真正实力。斯科拉里的精髓在防守,至于进攻,交给前面的天才就好了,比如2002年的3R组合。可惜如今这支巴西队,前面的天才只有内马尔一个。

  好在斯科拉里还有自己精心挑选的一流防线。这场比赛巴西队的中后卫们不但负责防守,还负责进球,还负责罚点球。中锋弗雷德?他只负责在点球大战之前做动员演说,也许未来投身直销行业前途不错。而在米内罗竞技场主场作战的替补前锋若,可真是很弱——斯科拉里不知道中国有句成语叫做若有所失,这不,若一上场就错失了一个绝佳的破门良机。

  估计斯科拉里很迷信,在路易斯首开纪录之后便对蓬头产生了依赖。能想象在点球大战定名单的时候,斯科拉里数着一个蓬头两个蓬头三个蓬头……没了,然后我们就看到巴西前三个点球手分别是路易斯、威廉和马塞洛,第四个就变成了发型不一样的胡尔克,他就把点球罚丢了。

  好在除了米内罗的门柱,巴西人还有塞萨尔。从前只有国际米兰的球迷称他为圣塞,而在这晚扑出两个点球力助巴西晋级后,估计这个称呼会逐渐在全巴西普及。

  这个励志故事告诉所有的BOSS,对一个有远大志向的公司而言,招聘一个靠谱的门卫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同时也教育我们,平时一定要对单位的门卫好一点,说不定哪一天他就能救你的命。

  这是个充满刺激和惊喜的夜晚,这个夜晚和罗纳尔多有关,虽然他已早就离开赛场大腹便便被我们称为肥罗。

  拯救巴西的塞萨尔的老婆,是罗纳尔多的前女友苏珊娜。1998年法兰西之夏苏珊娜在看台上注视着罗纳尔多摧城拔寨,16年过去了,球迷们说巴西队还是只能依靠苏珊娜的男人。

  独中两元淘汰乌拉圭之后,哥伦比亚10号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已成为本届世界杯新偶像。从前有肥罗、小罗、C罗,在这个梦幻夜晚之后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已被球迷封王,J罗的称号铺天盖地地传播开来。

  不过J罗早就表示,虽然取了个James的名字,但发音还得按照母语西班牙语来,念做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其实这也不错,我们可以称呼他为哈罗。

  哈罗!你听见了吗,他正用四场比赛的五个进球向全世界打招呼呢。

  □赵黑(媒体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