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22岁的内马尔载不动那么多的哀愁

2014年06月30日14: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若是没有门柱的两次帮忙,夺冠大热巴西队很有可能被智利淘汰,虽然有老门将塞萨尔的神勇发挥,但诸多球迷对巴西队的表现感到不满,并认为斯科拉里没有招进卡卡、小罗经验丰富的老将是一次败笔,因为年轻的奥斯卡在几场比赛中,并未显露出其在切尔西的作用。不过,随着巴西进入八强,一切争议也都是事后诸葛亮,唯一让人感到心酸的是内马尔的哭泣。

  大多数人22岁的时候在做什么?

  马云在22岁的时候已经经历过两次高考落榜,正在一个专科学校读书;同样经历过一次落榜的许家印在22岁的时候也正在读大学,那么,如今大多数22岁的年轻人正在面临毕业季就业的压力,有的甚至还在父母的溺爱中,可是,22岁的内马尔却不得不背负上,拯救整个巴西的重任,尽管罚进了点球,但泪水足以表明内马尔承担了怎样的压力。

  人们喜欢少年英雄多过老而弥辣的故事,因为少年代表了未来和希望,于是有孔融4岁让梨,项橐七岁当孔子老师,甘罗12岁拜相这样的故事流传,可是,除了项橐的结局不知所踪外,孔融与甘罗都是死于非命。

  所以,22岁的内马尔尽管技术出众,甚至被大罗钦点为接班人,可说到底,他不是振兴巴西足球的唯一,更不能将2亿巴西民众的息怒哀乐全都寄托在内马尔身上,这既不人道,也不公平。难道看不见一向以灵动著称的内马尔在比赛中,不顾一切的带球朝扎堆的智利人冲去?难道看不见罚点球之前,内马尔那紧张的下跪?

  人之所以是人而非神,必然要经历年龄所毕竟的事情、挫折甚至是打击,才能慢慢成熟。

  当然,烂泥也不是没有,在溥仪之前,慈禧曾立溥俊为皇储,据宫女回忆这位绝对是一个混混,没事就跟宫女动手动脚,比较而言,被慈禧吓大的光绪,“是骨子里的正派。”,溥俊的父亲载漪自以为自此就是太上皇,疯狂支持义和团,结果八国联军打过来之后,载漪被送到宗人府,溥俊被废,就在被废之前,溥俊还因为看戏带着太监与别人打架,被废后,晚景凄凉,据说去卖臭豆腐了。

  我们承认天才的存在,但天才也需要成长的过程,22岁的内马尔真的担不起那么多的哀愁,说到底,足球是一个游戏,让内马尔成为精灵远比让他成为英雄,更人道。

  也许有人会举出大放异彩的哥伦比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反对,因为J罗今年也22岁,可是,如果哥伦比亚与巴西互换角色,背负巨大压力的J罗还会振臂滑翔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