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内马尔抢了巴西头条

2014年07月06日00: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首日的头条新闻,理应是走出低谷的巴西击败大热哥伦比亚闯进四强,头版主打图片则非J·罗德里格斯含泪告退、一干巴西巨星惺惺相惜对其拥抱安慰的动人画面莫属,倒头条是四强专业户德国治愈感冒送法国回家。     

  然而,内马尔重伤诀别世界杯、4个月不能上场,甚至可能危及其职业生涯的惊天新闻,让这一切都被颠覆。头条是内马尔,主打图片是内马尔,倒头条还是内马尔!巴西举国从赢球后的狂喜,瞬间跌入失望乃至绝望的深渊!     

  堪与上届世界杯决赛荷兰铁血后腰德容飞踹西班牙中场阿隆索胸部那最黑暗一脚比丑,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从背后飞身跃起用膝盖猛击内马尔腰部这一下,将被永远绑在世界杯历史的耻辱柱上!内马尔没有阿隆索那样强壮的体魄,这次撞击导致他第三节腰椎骨骨裂,1个月内必须靠护架固定,4个月内不能触球,假若恢复不好,这位如日中天、当今巴西仅有的天才级巨星,很可能无法重返被他视为生命的绿荫场!     

  这对本届世界杯以完成六星大任为目标的巴西,对巴塞罗那俱乐部,对全世界的巴西球迷和内马尔的万千拥趸,是个晴天霹雳般的噩耗!     

  更令人愤怒的是,4年前德容那次绝对该吃红牌的恶劣犯规,毕竟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而4年后造成更严重后果的苏尼加,当值西班牙籍主裁居然连出牌的意思也没有!     

  本届世界杯尽管通过采用门线技术,使上届世界杯兰帕德[微博]那一记打穿诺伊尔十指关近半米的世界波被吹掉的闹剧不再上演,但片面追求比赛的流畅和连续,裁判对许多该吹罚的恶劣犯规视而不见,直接引发了场上粗野球风盛行和技术型球员难以立足甚至受伤的悲剧。内马尔由此成了最大的牺牲品。

  正是受制于裁判宽松执法所鼓励的血腥赛场环境,小组赛时表现最好、进球最多的托马斯·穆勒、梅西、内马尔、J·罗、本泽马等巨星,进入淘汰赛之后,除J·罗之外,其他人都没有进球,场均进球数亦明显下降。世界杯更惨烈、更残酷了,可精彩指数、技术含量和观赏性则大打折扣。     

  四分之一决赛首日,两支胜队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中卫,德国是胡梅尔斯,巴西是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哥伦比亚对巴西扳回的一球,如果不是个点球,进球也很难属于始终被对方多名防守队员围追堵截的J·罗。本该承担进球重任的中前场杀手们,在对方后卫的凶狠逼抢和当值裁判的肆意纵容下,几乎个个伤痕累累,梅西选择了隐身待机,其他人逃不掉躲不开,只能承受和忍耐。这是一届杀死了前锋的世界杯!     

  从这个角度讲,内马尔缺阵给半决赛要死磕德国的巴西带来的损失,还不如因吃到黄牌而停赛的蒂亚戈·席尔瓦更大。蒂亚戈·席尔瓦不仅是巴西的队长和后防中坚,他和大卫·路易斯的定位球目前也是巴西在进攻中打破对方城门的重要手段。对哥伦比亚一战,内马尔被对手防得太死,已经从主攻方向变成了佯攻方向。巴西在前场共获得4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身心交瘁的内马尔主罚的3个非高即偏,而大卫·路易斯只罚了1脚,便攻破了哥伦比亚的球门!     

  因此,一旦熬过德国这一关,决赛无论对谁,蒂亚戈·席尔瓦回归的巴西仍有很大机会出奇制胜——内马尔这个靶子太扎眼、太容易被制约了,失去了内马尔的巴西靠谁得分,巴西自己都不知道,它的对手又怎么可能知道呢?     

  到那时,巴西会重新成为全世界媒体的头条。这或许是对内马尔的最大宽慰吧!

  (济南时报 尹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