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足球王国的耻辱 一场数学对美术的胜利

2014年07月10日05:0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韩乔生[微博](央视主持人)

  万万没有想到,五星巴西上半场就被日耳曼战车碾压成香蕉皮,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下半场德国人毫不留情在香蕉皮上又撒了两勺盐。这简直就是屠杀,这一天必将成为整个足球王国的国难日!

  毋庸置疑,巴西足球队不是一般的队伍,这次比赛又在家门口,就是奔着冠军去的!当然这都是美好的愿望,与德国队的半决赛,虽然没有内马尔和席尔瓦坐镇,但也不至于被打得完全找不着北。

  我想,从整场比赛来看,巴西人太急于求成,斯科拉里的战术是失败的。巴西人太想把爱国激情换成一场伟大的胜利,献给祖国,献给球迷,献给父老乡亲。他们试图在开场就用闪电战击溃德国战车。但是巴西人忘了,德国人连续四次闯入世界杯四强,那绝对不是随便就能创造的纪录。

  德国队才是善打闪电战的好手,因为他们攻防一体,没有漏洞。看看巴西队连胜机都没看到,就闪电般业余地失了第一球。可是巴西人没有冷静,继续大举反攻,这才是最要命的。巴西队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在攻防两端做得都不好。如今的巴西队已与从前判若两队,以前还能打出漂亮的整体,现在呢!这届世界杯,巴西队取胜全是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而非运动战中的整体配合,这是足球王国的耻辱。

  7比1血洗巴西队后,德国队再次创造了世界杯一项纪录:历史上第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这可是日耳曼战车踩着巴西的尸体创造的伟绩。其次,德国人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没有懈怠,积极地去完成比赛,这种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德国国家的体育文化精神,同时也让巴西足球的形象在整个世界面前跌入前所未有的谷底。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德国足球发展到现在是最值得夸耀的,成功的背后都不是偶然的:他们有各年龄段训练体系,上千支各层次的俱乐部,德国队今天建立的“万丈高楼”离不开扎实的“地基”做基础和根本,这是日耳曼足球的底气所在。这是一场数学对美术的胜利!更是一场严谨务实对花里胡哨的胜利!

  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在变,关键在于是变好还是变坏,德国人已经并不惮于变化,而任何变化也已经难以影响到他们的精神内核,这是一种蜕变。可以说漂亮的整体足球,让德国队笑到了决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