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满城争说罗德里格斯

2014年06月30日08:07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结束了辛苦而漫长的小组赛,转而进入火星四溅、刺刀见红的十六强捉对厮杀。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对阵哥伦比亚队,乌拉圭队出人意料地以0∶2落败,比赛中的两个进球由哥伦比亚队的22岁小将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人包揽。  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场场都有进球,目前以5个进球领先射手榜,这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得以名扬天下的资本。这样的资本,哪怕是成名日久的天才射手都难以企及,一个初登世界杯舞台的年轻人不经意间却达到如此高度,自然足以令人艳羡。

  毫无疑问,当今的世界杯已经演化为一个巨大的名利场。有球员、队伍在这里一战成名,也有球员、队伍在这里声名扫地。一届世界杯固然可以孕育无数个成名机会,但有能力在世界杯射手榜上一领风骚,依然是所有成名途径中最引人瞩目的。从这样的角度出发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战成名,靠的是天分,靠的是积累,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世界杯这个舞台,对成名巨星青睐有加,对初来乍到者也不会埋没其才华。这是世界杯的公平之处,一定意义上说也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足坛巨星的到来,拉高了人们对于巨星所属球队的期待,但能不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走得更远,却也的确不是一两个、两三个巨星所能决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可贵之处恰恰在于,在他还不被很多人了解和看好的时候,他给人们带来了惊喜。

  在本届世界杯上,不管哥伦比亚队还能走多远,不管属于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闪光时刻还会不会再来,人们已经记住了这个不事张扬的年轻人的名字、记住了这个年轻人在最好的年龄段以最炫目的方式所绽放的才华。

  世界杯的舞台上只要还能不断涌现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这样的年轻人,就不必担心看点日渐消失、激情不再燃烧。即便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微博]等强队的背影已经渐行渐远,即便皮尔洛、哈维、兰帕德[微博]、杰拉德等巨星的身影或许不会再来,世界杯依然不乏新的亮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