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踢出个未来

2014年07月06日10:11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在巴西队以2∶1战胜哥伦比亚队的1/4决赛中,内马尔与J罗(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两位超级新星间的对话引人瞩目。内马尔开出的角球制造了巴西队的首个进球,而J罗的点球让他以5战6球的骄人战绩暂时领跑射手榜。作为首次出征世界杯的新星,内马尔和J罗已经全方位地展示出了巨星潜质。

  其实,每届世界杯我们都要经历老将的谢幕、中生代的表演和新星的崛起,当我们为送别皮尔洛伤感、为梅西的神奇惊叹时,一批“90后”甚至“95后”的小将或灵光乍现,或单骑救主,或力挽狂澜,为自己踢出了光明的未来。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某个新星对球队的贡献毕竟有限,就像哥伦比亚队无法通过J罗一个人的闪耀突破重围,而比利时、荷兰、德国等球队中多位新星的崛起更让人兴奋。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在巴西掀起了青春风暴。球队核心阿扎尔已经在英超切尔西队站稳了脚跟,而他只有23岁。在阿扎尔身边还有21岁的卢卡库、19岁的奥里吉等更年轻的面孔,这些闪亮的名字也许将带领着比利时队走向复兴。

  “橙衣军团”中同样人才济济。24岁的布林德、20岁的德佩都已经获得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埃因霍温队边锋德佩在替补出场的短短时间内就制造进球,效率惊人。

  从韩日世界杯一战成名的克洛泽,到德国世界杯的最佳新秀波多尔斯基,再到南非世界杯的最佳射手穆勒,“日耳曼战车”从不缺少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出征巴西的这支德国队中,23岁的许尔勒和22岁的格策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不过,众多新星闪耀也让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归属充满了悬念,但无论谁能斩获这一荣誉,也只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已。世界杯上的光芒让这些新星被贴上“未来巨星”的标签,而“未来”这个定语何时才能被抹去就要看这些年轻人是否可以真正怒放。毕竟,一个球员的价值还需要依靠他在俱乐部的持续表现来证明,而昙花一现的天才我们已见过太多。

  世界杯后,各路豪门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招兵买马。老将渐远,新星已至,这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将成为新秩序的创造者,他们还将给世界足坛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