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苍老师紧张蓝武士缴枪

2014年06月16日13: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有东瀛岛国日本,瘦小而精健,偷师于南美,学得一身蹴鞠功夫,技巧之华丽堪比桑巴,纲纪之严苛不输欧罗巴,一时环视亚洲,无出其右。

  然东瀛人爱美貌,善化妆,粉底、防晒、保湿无所不精,男子亦甚。将士战功显赫,然东瀛妇人蹴鞠队更为人称道,四海之内无不喜之。大帅扎切罗尼初来乍到,颇为不解,心中不悦。然久居之后,亦染其风尘,选将以美颜为准,长友佑都、内田笃人之徒傲然独得,洗剪吹、杀马特,左右皆爱之。

  此役首战科特迪瓦,东瀛武士面色惶恐,扎切罗尼问:“丈夫顶天立地,岂能不战先怯?”内田笃人答曰:“敌阵有上将,名曰德罗巴,人称‘非洲刘德华’,帅气风流、不拘礼教,且歌声宏悦,风靡全球,臣自愧不如。”扎切罗尼愤然斥之:“谬矣!吾有化妆师,稍安毋躁。”

  化妆师只云姓苍,讳其名,面容娇媚,喜上微博,作品千部,中原人多尊之为“苍老师”。大战前夜,化妆师前往诸将军帐,整理妆颜。素笔描眉,浓墨画须,黑点涂匀,凹者抹平,如此妇人之技,无所不用其极。一夜之内,化妆师造访诸将寝卧十有一次,及疲累不堪乃退。次日鸡鸣,卷帘布阵,大日当空,诸将无不油头粉面,肤色白皙,无甚血色,犹如美图秀秀。

  及战阵,东瀛诸将一字排开,清一色美男,好不气派。非洲大象素来狂野蛮横,哪里见过这般阵仗。图雷上阵,素面朝天,既黑又硬,迎面贴视内田笃人,染得一身粉尘,顿时呛得喷嚏连连,涕泪不分。东瀛武士先下一城,扎切罗尼当下大喜,“此皆化妆师之功也”。

  及至日中,炙日当空,战场累西腓地处赤道附近,温度奇高。一时之间,众将犹如火烤笼蒸,汗如雨下。然科特迪瓦本处热带,如此高温,早已习以为常。东瀛武士则乱成一团,脸上粉墨化成泥垢,肆意流淌,遮面捂嘴。科特迪瓦见东瀛难以支撑,派上美男“非洲刘德华”,德罗巴杀将而出,勇猛无敌,东瀛武士闻风丧胆,“美若此,吾不及矣!”

  化妆师苍老师万里之外观战,惊呼:“战况胶着,吾心为之一紧,唯盼本田君雄起。”真乃心有灵犀耶?苍老师一紧张,东瀛武士似亦有感,体力不支,任非洲大象踩踏,连丢两球,功亏一篑,战罢缴枪。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