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发胶是C罗绕不过的坎

2014年06月23日17:4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无奈的C罗无奈的C罗

  对美国一役的生死战前,C罗变了一个发型,从右边看很平常,从左边看原来是理发师手抖拉了一个N字形的口,还是横着的N。没关系,上场前记得在右边抹上B字形的发胶,横竖都是NB。

  葡萄牙队越来越像C罗的球队,C罗对葡萄牙队的感觉却丝毫没有对皇马[微博]的强烈。巴西队说:我们有让人恐惧的主场优势;葡萄牙队说:我们有C罗;阿根廷队说:我们有全世界身价最高的梅西;葡萄牙队说:我们有C罗;西班牙队说:我们6年拿遍所有冠军;葡萄牙队说:我们有C罗;中国人说:世界杯用球是我们造的;葡萄牙还是说:我们有C罗。

  C罗已经成了葡萄牙足球的代名词,而且承受了前辈菲戈、鲁伊·科斯塔等人所没有的压力,但是现在的葡萄牙队整体配备却与菲戈时代相去甚远。就如同江湖聚斗,大佬还没开声,佩佩捋起袖子就赤手空拳冲了出去,上去就见红;就如同呼啸着冲入德国人包围的纳尼,无路可走时才想起偶像C罗,高富帅与穷屌丝的高下立分。更多时候,男人与男人之间也讲究缘分,才能激情四射。

  硅胶是女人逃不过的一道坎,发胶是C罗绕不过的一道坎,硅胶女与发胶男都绕不过的一道弯就是葡萄牙。葡萄牙的命运,在C罗的肩上,并不一定在C罗的脚下,不用所有的进球都一个人扛。所有的准备都在赛前,比如应该让佩佩们明白,没有拉莫斯那样帅,就别学拉莫斯那样狠;比如应该让纳尼明白,带球时别想鲁尼[微博]那样低头捡钱包、罗本那样左脚拌右脚。因此,这才有纳尼开场5分钟的闪电进球,这才有里卡多·科斯塔的门线救险,这才有补时阶段最后10秒C罗的救命助攻。

  C罗的世界纳尼们不懂,而最懂C罗的梅西已经带领阿根廷出线,这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本来同是8年世界杯未开斋,如今梅西场均进一球,C罗还找不到场上的伊莲娜。球场上最后的发胶男还有最后出线的希望,世界杯不会寂寞,即使德国与美国可能默契平局扼杀葡萄牙,但起码在补时的C罗,是最懂葡萄牙的时候。

  张文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