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有韧劲才会有出路

2014年06月24日03:3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冷门不断,几个所谓夺冠大热提前卷铺盖回家,赛前不被看好的弱旅却打了翻身仗,要说足球的魅力还得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欣赏和感受。当然,比赛如战场,谁的韧劲足,谁的战斗力旺盛,谁才能坚持到最后,直至最终胜利。

  美国与葡萄牙的比赛,很多球迷认为这回葡萄牙得尝尝胜利的滋味了吧!可结果呢,美国人愣是没让葡萄牙找回自信。美国队确实非常可怕,他们在德国人克林斯曼的调教之下,已经有了几分德国队的气质,拥有了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再看C罗在这场比赛中状态,简直不配大腕,完全不像一个巨星,很显然,一个投入程度不高的C罗是无法帮助球队战胜美国队的,一支队伍没有了战斗力和必胜的信心,别指望球星再出什么力了!

  足球场上,弱队战胜强队被称作冷门,哥斯达黎加、智利、科特迪瓦和美国都是爆冷能手,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这些队伍的技术略显粗糙,不过他们进攻打得还是有点声势,不靠技术,就靠气势,这是体育比赛最需要的一种勇气和力量。

  目前来看,几个小组都呈现多支球队均有出线可能的局面,面对硬仗,实力强弱、球星名气、战术设置或许都不再是取胜的关键。谁想出线,谁有拼劲和团结意识显得非常重要。今天(23日)凌晨看了韩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似乎更能说明问题。

  有着“北非羚羊”之称的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一开始全体球员都表现的积极主动,都说韩国队在亚洲跑不死,但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4比2这样的比分你会想到只有欧洲球队来制造,绝不会想到竟是名不见经传的北非球队制造的。所以当这场胜利到来的时候,整个阿尔及利亚国内甚至远在法国很多阿尔及利亚后裔,都走上街头游行庆祝。

  因此,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当中,如果仅靠吃老本,不敢主动求变,如果你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可能你就在退步了,不仅是提前遭淘汰的强队,还有我们的近邻球队,同时,这也恰恰是世界杯的精彩,永远都有新生的力量,永远都有这种被残酷淘汰的意外事情发生,但是不管怎样,唯有不失去韧劲和战斗力的队伍才能笑傲江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