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6年后告别时刻到来 用感恩的心送别西班牙

2014年06月20日02:1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喜欢斗牛的西班牙人最明白,红色是一把双刃剑。斗牛士在场上,用红色的布挑逗公牛,让公牛疯狂起来。后果有两个:杀死疯狂的公牛,全场疯狂;要么被疯狂的公牛杀死,全场沉寂。在一片红色之中,西班牙队曾经登上峰顶,而今天,在一片红色之中,西班牙队悲伤地倒下。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对一段历史的告别。

  不知道忧伤地坐在替补席上的哈维,会不会很后悔。巴萨[微博]新教练马蒂诺要改造巴塞罗那的打法,在传统的控球中加入速度与长传,希望更多的化繁为简。可改造没多久,被哈维等人镇压,巴萨回到老路。最终巴萨一事无成,马蒂诺告别巴萨。西班牙想寻找新的打法,但是,西班牙人没有B计划。

  不知道迭戈·科斯塔会不会很后悔,自己选择了西班牙队而不是巴西队。迭戈·科斯塔在马竞的成功,来自于身后一群玩命的群狼队友。可在西班牙队,他的身后只有玩球的队友,想玩命时已经使不上劲儿。于是,迭戈·科斯塔在西班牙队中就显得极其不协调。

  不知道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会不会很后悔继续用卡西当门将。不是这场比赛中卡西问题有多大,而是用卡西就发出清晰信号,西班牙不会有大改变。但是,不变的西班牙走上绝路。西班牙赢得太久,变起来很难。

  冠军有两个使命。第一是从默默无闻开始奋斗、拼搏,走上最高领奖台迎接掌声。第二就是走下领奖台,面对最终会到来的失败。六年时间,西班牙创造了一个时代。然而六年之后,告别的时刻终于到来。没什么可伤感的。我们该用感恩的心为西班牙送别!旧王已死,新王将带着全新的故事到来。等待之中!我们为西班牙鼓掌,并对他们说:下一个峰顶再见。

  白岩松(主持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