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来过就不遗憾

2014年06月20日02:4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0比2,西班牙黯然出局。除了西班牙死忠对博斯克的不满和一些看官赛后的落井下石,西班牙留给人们更多的感叹是无情岁月带来的无可奈何。

  两场小组赛,西班牙丢了7个球。在西班牙之前参加的三届大赛中,一共只丢了六个球。看着镜头前卡西利亚斯一次又一次露出失落而茫然的神情,确实令人动容。比赛结束后,卡西哭着向球迷道歉。如果要怪,应该怪时间走得太快。六年前,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伊涅斯塔、托雷斯、比利亚、阿隆索、哈维和卡西利亚斯朝气蓬勃,他们带着西班牙在六年间几乎拿走了所有荣誉,谁能蝉联欧洲杯冠军?谁能像西班牙的“黄金一代”一样呼风唤雨?

  可是时光如何划过皮肤,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当你只能在替补席上找到30岁的比利亚,当33岁的卡西利亚斯从地上爬起来狼狈地追着罗本,当34岁的哈维看起来那么力不从心的时候,他们比其他人更不甘心自己的年华老去。

  曾经的荣光再炽烈也抵不过岁月的侵蚀,时间带走的不是一个王朝的坍圮,而是西班牙“斗牛士”的激情和骁勇。

  一个夜晚,三支球队告别世界杯,起码澳大利亚的卡希尔还留下了一脚惊人的射门,起码他们赢得了尊重,站着离开,可留给西班牙的却只有场外无尽的唏嘘。看着哨响终场时一个个绝望的眼神,我想说,来过,得到过,就不遗憾。

  郑楠(京华时报[微博]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