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领衔本届最被高估球队 英阿瑞日亦进此行列

2014年06月24日13:32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每届世界杯中总有几支球队的实力被高估,也总有那么几支不起眼的球队的实力被低估,本届世界杯中也不缺少这样的球队。小组赛两轮过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欧洲劲旅英格兰队出人意料的提前出局,提前晋级16强的比利时队以及拥有“梅球王”的阿根廷队的表现不敢令人恭维。反倒是32强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哥斯达黎加队以及非洲球队实力相对较弱的阿尔及利亚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则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

  被高估球队

  西班牙:说到本届世界杯被高估的球队,西班牙队肯定是大多数球迷心中的首选。以巴萨、皇马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队并未能延续上届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在首轮小组赛中1:5惨败荷兰之后,第二轮2球不敌智利,卫冕冠军提前出局,这样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英格兰:鲁尼、哈特、杰拉德、斯图里奇,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英格兰队中不缺少球星,但无论是老将杰拉德、中生代鲁尼、哈特、还是新生力量斯特林和斯图里奇均未挑起英格兰队的大梁,两连败让“三狮军团”无缘十六强。糟糕的战绩、拙劣的表现,英格兰队伪强队的帽子何时才能够摘掉。

  比利时:12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比利时队因有众多“妖人”而被外界所看好,两场比赛过后,比利时队虽然提前出线,但球队的表现并不与球队的实力成正比。球队核心阿扎尔并未能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高中锋卢卡库也未能表现出在俱乐部时的神勇。不仅如此,比利时队在比赛中多的是单打独斗少见团队配合,进攻节奏缓慢,虽然两连胜后提前晋级十六强,但比赛中的表现很难让球迷信服。

  阿根廷:拥有梅西、阿圭罗、伊瓜因等众多攻击好手的阿根廷队并没有表现得攻击力十足,在面对实力并不强的波黑队和伊朗队时,只攻入三球,若不是梅西连续两场最后时刻的灵光一现,阿根廷队或许只能收获两场平局。虽然已经提前在小组中出线,仅依靠球星在危难时刻闪光的阿根廷队很难走得更远。

  瑞士:瑞士队能够跻身被高估的球队完全是因为他们的FIFA排名,在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瑞士队高居第6位,这一排名超过了意大利、荷兰、法国、智利等欧美劲旅。排名虚高的瑞士队目前的战绩为一胜一平,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与他们的世界杯排名完全不符。

  日本:世界杯开赛之前要给世界一个惊喜的日本队在世界杯上并没有带给世界惊喜,球队的表现甚至不如之前几届世界杯。按照日本队的实力,从所在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但两场比赛下来,日本队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被低估球队

  哥斯达黎加:小组赛两轮战罢,哥斯达黎加队的表现恐怕是最为令人惊讶的。如果他们首战战胜乌拉圭队被大家认为是偶然,那么次战战胜老牌劲旅意大利队,则能够说明他们的表现并不是偶然。FIFA排名第28位,球队身价32强中最低的哥斯达黎加队在死亡之组中提前一轮出线,目前看来,哥斯达黎加队无疑是最被低估的球队。

  智利:与西班牙、荷兰两大欧洲劲旅同组,名不见经传的智利却出人意料的提前一轮出线。智利队极具攻击性的战术让智利队的攻击力十足,在队中核心比达尔的带领下,智利队状态上佳,如果不出意外,智利队很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超过他们历史最好成绩16强。

  阿尔及利亚:通过附加赛进入世界杯32强的阿尔及利亚队是5支非洲球队中最不被看好的球队,但阿尔及利亚队却是目前非洲球队中出线形式最佳的。来自北非的阿尔及利亚队与其他几支非洲球队不同,他们在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的同时,还有非洲足球所缺少的团队配合,无论是在与比利时还是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的团队足球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