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门将让全世界惊呆了 别人是门神他是门走神

2014年06月18日08: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7日体育专电 门将之夜:“门神”之后是“门走神”

  新华社记者 罗争光

  巴西世界杯果然是一届主题丰富的世界杯。在经历了众多的“乌龙之夜”、“屠城之夜”、“裁判之夜”和“‘猪一样的队友’之夜”后,17日的世界杯比赛可谓是一场看点十足的“门将之夜”。

  前一场巴西与墨西哥的对战,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全场比赛扑出了巴西人的三个必进球,被无数球迷膜拜为“六指门神(网络调侃语)”;而紧随其后的俄罗斯对阵韩国的比赛,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则因出现黄油手,成了“门走神”。

  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在开赛前呈现一边倒的舆论,大家都相信“五星巴西”会延续第一场不错的状态,顺利拿下对手。

  可惜,几乎所有人都猜对了开头,却没有猜对结局。

  开场后,巴西人的状态的确不错,比赛也基本处于他们的控制之中。然而可能谁也不会想到,墨西哥队中有一名叫做奥乔亚的年轻人,会让内马尔等一群桑巴射手全面哑火。

  这个家伙站在门前,全场比赛6次神奇封堵,3次扑出巴西人的必进球。尤其是第86分钟,席尔瓦在禁区内的头球力量很足,且距离球门仅1米左右,可门线上的奥乔亚下意识地举起双手,将巴西人最后的进球希望也封堵了出去。双方最终以0:0收场。

  整场比赛,奥乔亚的神勇让内马尔等欲哭无泪,让巴西球迷黯然神伤,让墨西哥球迷喜极而泣,让全世界球迷膜拜封神!

  连新一代“门神”自己赛后都感叹:“最后那个头球最困难,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全世界网民们还在各种吐槽“六指门神”奥乔亚,俄罗斯对阵韩国的比赛已经如期开始了。双方的上半场平分秋色,下半场,俄罗斯开始略略占据场面优势。然而比赛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68分钟。

  韩国队员李根镐中路得球向前快速推进,俄罗斯队员纷纷退守。李根镐做了一个要射门的假动作,但基本只骗到了自己。他带着球又跑了几步,然后拔脚怒射,球直奔球门而去。

  禁区内,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稳稳地站在球飞来的线路上。只见他伸出双手,将球封住。不对!哪儿不对?这哥们似乎有些走神,球没有拿住,而是从他的手中滑出来,飞过了他的头顶,又飞向了球门!

  阿金费耶夫奋力转身双手去挠球,但是已经太晚,皮球已经钻进了网窝。

  看台上的俄罗斯球迷惊呆了双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守门大将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连一些韩国球迷都愣了几秒,然后才兴奋得又蹦又跳。好在,俄罗斯人仅过了6分钟就扳回了比分,刚刚换上场的科尔扎科夫在门前混战中攻入一球,帮助俄罗斯队最终保住了一场1:1的平局。

  不过,俄罗斯球迷们一定相信,若不是阿金费耶夫在这场比赛中成了“门走神”,他们的本届世界杯首秀一定会是一场胜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