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兹洛夫:卡佩罗是名伟大的教练 场外会开玩笑

2014年06月22日03: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里约热内卢6月21日体育专电 “英格兰[微博]队是我最后一次执教”,尽管卡佩罗曾如此声明,但在离开英格兰队2年后,这个戴着眼镜的意大利人还继续在边线上咆哮着,难以抗拒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上与对方教练“斗法”的诱惑。

  卡佩罗说:“意大利国内联赛是个退休的好地方,但是我的动机很单纯: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学习新语言,养成新习惯,正如我现在在俄罗斯经历的一样。即便是文字也不一样。”

  卡佩罗拥有辉煌的执教纪录,至少在俱乐部层面,他是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卡佩罗曾赢下五个意甲冠军,4次在AC米兰,一次在罗马;还带领皇家马德里[微博]赢下两次西甲冠军;在米兰,他还收获过一次欧冠联赛冠军。

  不过,执教英格兰队成为了他教练生涯的一次不怎么辉煌的经历。在碌碌无为的英格兰队在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出局后,卡佩罗2007年12月被任命为英格兰主帅。

  卡佩罗强硬的执教方式,使他在与球队的蜜月期收获了不错的成绩,重生的英格兰队轻松获得2010年世界杯的门票。不过,卡佩罗执教下的英格兰队首次大赛经历却以耻辱结束,英格兰队在与老对手德国队的较量中1:4败北,无缘八强。

  在风暴般的批评声中,卡佩罗顶住压力并带领英格兰队获得2012年欧锦赛的门票。随后,因与英足总在是否任命特里为队长的决定上产生分歧,卡佩罗辞去了三狮军团主帅一职。

  2012年欧锦赛之后,卡佩罗成为俄罗斯队主帅,他率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俄罗斯队甚至比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更早获得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资格。这也是俄罗斯12年来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

  俄罗斯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1战平韩国,接下来他们将面对“欧洲红魔”比利时阿尔及利亚

  俄罗斯队后卫科兹洛夫表示,他很享受在卡佩罗麾下效力的感觉。科兹洛夫说:“现在这支国家队纪录严明,他的管理非常严格。每个人都很努力很敬业。他是名伟大的教练,经验丰富。他在足球领域收获颇丰,与他合作时每天都能有新收获。”

  在谈到一向板着脸的卡佩罗是否有幽默感时,科兹洛夫笑了。“他可以很有趣。我知道他面对媒体时会有一点死板,但是在足球场外,他会开玩笑而且很幽默。”

  沉默寡言的卡佩罗对足球显然还未失去兴趣,他已经与球队续约至2018年世界杯结束,届时俄罗斯是东道主。(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