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坛名宿建议派一人战比利时 老将:韩国并不差

2014年06月22日09:5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杨钊报道 昨天,里约热内卢现代艺术馆的俄罗斯厅,迎来雅辛的雕像开幕。今天,俄罗斯队将在这个城市传奇般的马拉卡纳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雅辛来过马拉卡纳,1965年苏联国家队造访里约,2比2打平了贝利领衔的巴西国家队。雅辛平了,雅辛的后人期待着胜利,因为和韩国的平局,使小组俄罗斯后两场必须抢分。

  和韩国的比赛令人失望,比分倒在其次,首当其冲为人诟病的是比赛的风格和内容。除了克尔扎科夫,所有球员都是第一次打世界杯,这为球员平添了紧张感和责任感,以致奏国歌时,上场球员的腿都在颤抖。这直接导致俄罗斯打得过于拘谨保守,日尔科夫、科科林、格鲁沙科夫、和沙托夫的表现低于正常水准。也不是没有亮点,比赛的后半个小时,换上扎戈耶夫和克尔扎科夫的俄罗斯队在进攻方面展示出进攻潜质。

  俄罗斯足坛名宿阿列尼切夫便建议对比利时一战让扎戈耶夫首发,“沙托夫太年轻,希罗科夫走后,俄罗斯阵中只有扎戈耶夫具备进攻组织的能力。”但即便如此,曾在罗马师从卡佩罗的阿列尼切夫也不认为意大利人会带来惊喜,“他绝对不会打双前锋,除了防守反击不会有别的选择。”

  从纯理论而言,如果韩国不胜阿尔及利亚,即便俄罗斯输给比利时也不是世界末日。当然,作为即将上场的战士,俄罗斯球员的字典里显然没有失败两个字。球队年纪最大的伊格纳舍维奇说法颇有代表性:“和韩国已经是最低点了,和比利时的比赛还能差到哪去。”

  除了比赛末尾迸发出巨大的进攻潜力,首战俄罗斯还显示出良好的训练成果,此役俄罗斯的奔跑距离和技术动作均为此前所有比赛之冠。同时,几位后卫表现可圈可点,别列祖茨基一对一几乎没有失手,叶先科的效率也让人信服。这让俄罗斯球员对自己的训练充满了自信。

  令人欣喜的是,俄罗斯队目前兵强马壮,训练均是全员参加。更值得一提的是,相较此前,这支国家队队内气氛空前融洽。参加过2012欧锦赛的格鲁沙科夫就说:“和欧锦赛相比,球队显得更加专业。记得那时在比赛之余只有两三人去健身房,如今几乎全队出动。”预选赛的主力右边卫科兹洛夫自叶先科复出后,便失去首发位置,但听不见他丝毫抱怨:“我尊重所有的伙伴和教练的决定。他知道,谁目前更适合上场。”

  对于即将来到世界上最富传奇性的马拉卡纳作赛,球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格鲁沙科夫心目中,这是一个梦幻般的的球场,“我舅舅曾骄傲的告诉我他曾在那里踢过球。如果我可以上场,以后也有和别人吹牛的资本。”伊格纳舍维奇的话给人的感觉,是一个球员正走在朝圣的路上,“从小就听说过马拉卡纳,感觉很遥远。是的,比赛,世界杯,胜利,出线,但还有一样,就是一些事情正在慢慢的实现。这同样激动人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