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万镑年薪卡佩罗被逼上绝境 末轮取胜方有希望

2014年06月23日03: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2日电 (记者 张子扬)欧洲“红魔”比利时从来不缺少“超级替补”,在正牌前锋哑火的局面下,19岁的奥里吉在22日“横空出世”,他在第88分钟射入制胜一球,帮助己队1:0击败俄罗斯,取得世界杯两连胜,并在H组率先出线。

  在世界杯历史上,比利时与俄罗斯共交手八次,俄罗斯队的成绩是4胜1平3负稍占优势。但在双方最近的四次交手中,比利时队则是3胜1平保持不败。

  尽管在上一场2:1击败了阿尔及利亚,但作为本届赛事中最具“黑马”本色的比利时人,依然饱受本国媒体的指责,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有身价达到3.09亿欧元的阵容,却没有踢出与身价相匹配的足球。

  不过,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场,比利时“黄金一代”就展现出良好的控制力,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不断给俄罗斯后防制造麻烦。

  然而到了第26分钟,比利时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在本方禁区内踢倒俄罗斯前锋卡努尼科夫,却逃过了主裁的判罚。

  如果从双方上半场创造的有效进攻数据来看,名帅卡佩罗执教的俄罗斯队并不处于下风,相反在射正球门的次数上还要比对方多一次。

  但到了下半场,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第83分钟,比利时获得位置较好的前场任意球,只可惜米拉拉斯主罚的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出,俄罗斯逃过一劫。

  俄罗斯人的好运气最终被一名小将终止了。第88分钟,德布劳内策动快速反击,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下底回传,替补登场的奥里吉10米处推射破门,上演绝杀。

  官方资料显示,1995年出生的奥里吉是一名肯尼亚裔比利时球员,目前效力于法甲球队里尔队。

  最终,在马拉卡纳球场,比利时队用一场胜利延续了“黑马”角色,而拿着670万英镑年薪的卡佩罗被逼上了绝境,俄罗斯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阿尔及利亚,才有机会搭上通往淘汰赛的末班车。

  “我们在比赛中曾创造了很多机会,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但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丢球,确实很难过,这就是足球,我们输了。”赛后,卡佩罗如此遗憾地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