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身价与“疗效”不相符 少点固执多些变通吧

2014年06月24日12:4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一名好的教练就像一名好的医生,对于各种球队的疑难杂症都能药到病除,名气在大部分时间都和产生的疗效相符,但是也有例外,比如今年的俄罗斯主帅卡佩罗。

  闷平韩国、被比利时最后时刻绝杀,俄罗斯队的世界杯之旅越走越艰难,比这更可怕的是,以前以阿尔沙文等球员为首的俄罗斯男足已经逐渐失去了自己的原有特点,变成了一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这一切都因为他们的主帅卡佩罗,这个固执的意大利人的合同到世界杯结束,现在看来,如果俄罗斯被淘汰,那么他续约的可能性也就微乎其微了。

  卡佩罗在俄罗斯国家队的年薪为950万欧元(约700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仅低于拜仁[微博]主帅瓜迪奥拉和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穆里尼奥,贵为世界第三年薪和国家队第一年薪教练,但是从这届世界杯俄罗斯队的表现来看,卡佩罗的身价和他对于球队的“疗效”并不相符。

  作为意大利的金牌教练,卡佩罗有着深厚的底蕴,他在AC米兰[微博]、皇马[微博]、罗马、尤文图斯[微博]都有过极其出色的执教成绩。

  可是这届世界杯,人们发现俄罗斯根本不像四年后要举办世界杯,很有野心的球队。人们记住更多的变成了卡佩罗的固执不变而不是他的辉煌历史。

  可悲的是,赛后卡佩罗虽然低下了高昂的头颅,但他依然固执,“我们踢得很出色,只是结果不走运。”对卡佩罗来说,如果他足够走运,我们可以交口称赞这位世界名帅的独到和神奇。而今天等待他的只能是猛烈的批评。

  现在看来俄罗斯还没丧失出线可能,但照此表现,除非发生奇迹,否则断无可能出线,阿尔及利亚人在最后一场的“生死战”中可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我们很难期待几天后的大决战俄罗斯能有什么出色发挥。

  人不能总是躺在过去的“功绩簿”上,高身价并不代表一切,卡佩罗如果能在以后少点固执,多些变通,俄罗斯也许会在四年后的家门口收获到胜利的滋味,卡佩罗也能理直气壮地打开钱包数数他那高昂身价带来的钞票。

  马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