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荷战裁判引关注:最年轻之一 执法偏松出牌不多

2014年06月13日07:53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与荷兰的焦点之战西班牙与荷兰的焦点之战

  本报圣保罗6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巴西世界杯的大幕已经拉开,B组的第1轮就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西班牙荷兰——这也是上届世界杯决赛的重演。国际足联公布了这场强强对话的主裁判人选,比赛将由意大利金哨里佐利执法。

  出生于1971年10月5日的里佐利现年42岁,他的第一职业是建筑师。里佐利出生在意大利博洛尼亚,2002年起在意大利联赛中执法,2007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在“电话门”事件爆发后,里佐利因为执法能力出众、为人正直,成为意大利足协重点培养的对象。

  数据表明,2010年3月里佐利首次执法欧冠淘汰赛的比赛,5月5日首次被委派执法意大利杯决赛,又受欧足联委派执法当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在2012~2013赛季,里佐利还执法了欧冠决赛拜仁慕尼黑击败多特蒙德[微博]的比赛,足见欧足联对他的重视。

  里佐利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连续3年被评选为意大利足坛年度最佳裁判,并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为2013年国际足坛年度最佳裁判,近年来在国际足联裁判界的排名仅次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中执法西荷大战的英国裁判韦伯。

  与很多裁判出牌较多量刑过重不同,里佐利执法偏松出牌不多。2007~2008赛季末罗马对乌迪内斯的比赛,由于射门角度被里佐利不合时宜地挡住,“罗马王子”托蒂顿时大骂里佐利,有报道称托蒂对他连着骂了3句,结果里佐利只向“罗马王子”出示了一张黄牌。因为执法不够坚决,那场比赛后,里佐利被暂时停哨。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指出,只有42岁的里佐利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执法裁判之一,如果西荷大战中再出现4年前德容当胸飞踹阿隆索的镜头,不知这位意大利金哨会作出何种判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