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荷战西班牙状态更佳 荷兰心不在焉如何谈复仇?

2014年06月13日08:2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荷兰队和西班牙队在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罗本的单刀一度让橙衣军团无限接近大力神杯,但是门神卡西利亚斯的脚尖却把西班牙队从失败的边缘挽救回来,而伊涅斯塔在加时赛的绝杀最终让斗牛士笑到了最后。

  四年光阴转眼即逝,世界杯的赛场从南非转战到巴西。仅仅是第二个比赛日,巴西世界杯就因为荷兰队和西班牙队的再相遇而瞬间到达高潮。作为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本场比赛即便落败也不会是世界末日,毕竟小组前两名都能够得到晋级16强的门票。不过输球的代价将无比难以承受,等待落败的球队将是舆论铺天盖地的吐槽。没有人愿意被口水淹死,所以这场小组赛的可看性不会逊于四年之前。

  两支传统豪门球队的核心球员与四年前比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不过两相比较之下,西班牙队的阵容有了更多的“选择性”,而荷兰队的战术风格则更为倾向防守反击。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备战似乎更在状态,而荷兰队的球星们似乎过于享受球场之外的桑巴风情了。或许四年之后,西班牙队还将是这场对决中的赢家。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托雷斯先发!

  博斯克以不变应万变

  巴西世界杯上的西班牙队和四年前没有根本的变化,球队的主要框架还是以巴萨[微博]球员为主,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依旧是雷打不动的球队主心骨。这届的西班牙队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巴西籍的前锋迭戈·科斯塔出现在了斗牛士的阵中。

  经过千辛万苦之后,西班牙终于在科斯塔的争夺战中击败了巴西队,谁都认为他将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前锋位置的不二人选。但令人意外的是,明天凌晨先发的很可能是托雷斯,一位在切尔西[微博]都未能坐稳先发位置的老臣。

  当地时间6月10日,西班牙国家队在位于巴西卡胡的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二次训练。托雷斯让人吃惊地作为首发中锋参加了训练,迭戈·科斯塔成了替补,博斯克也没有在首发阵容中尝试让小法打伪9号的战术。当然,在公开训练中让托雷斯出任先发,不排除这是博斯克扔出的一个烟幕弹。

  不过托雷斯顶替科斯塔出任先发也有一定的道理,首先这是西班牙队的小组赛首秀,求稳之下首先自然是托雷斯;其次,对手是四年前的决赛对手荷兰,托雷斯是那场大战的参与者,也是伊涅斯塔攻进绝杀的进攻发起者之一,而科斯塔仅仅是西班牙队的一名“新丁”而已;最后,科斯塔本身的比赛状态也未必达到最佳,要知道如果不是身体出了重大状况,科斯塔是不会在欧冠决赛中只打了9分钟就被换下的。

  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中另一个存疑的位置是中后卫,在普约尔退出国家队后,皮克和拉莫斯一直是博斯克的首选。可是在西班牙队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上,哈维·马丁内斯顶替皮克出任了先发。这将是博斯克的长久之计吗?恐怕不是,因为在训练中,皮克和拉莫斯依旧是先发阵容中的搭档,马丁内斯只是中后卫位置上的“第一备胎”而已。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主力心不在焉,荷兰复仇无从谈起

  与西班牙一战对于荷兰队球员来说,是一场等待了四年的复仇之战。之前有消息称,荷兰主帅范加尔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摆出5后卫的保守阵容,面对西班牙这样强悍的攻击线,相信5后卫那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如果荷兰队要报四年前的一箭之仇,那就得指望罗本、斯内德[微博]和范佩西这一前场三叉戟组合了。不过问题是,他们真的可以托付重任吗?

  范佩西一到巴西就把范加尔吓了个半死,他和马特周一训练后到沙滩散步,被一冲浪者的滑浪板撞翻在地,所幸的是范佩西只是皮肤出现了擦伤而已。同样是“玻璃人”的罗本在巴西也频频遭遇险情,在队内的训练中,罗本两度被队友因迪放翻在地。罗本气急败坏之下,直接以牙还牙飞踹了因迪,这一幕让媒体逮了个正着。荷兰队一直有内讧的传统,看来这次巴西之旅也不会太过平静。

  “我向来都挺讨厌去单独谈及23名球员中的任何一人,但现在我不得不说,斯内德的表现真是超赞。就在不算遥远的几个月前,他的状态还委实一般,但在今天,他无疑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状态相当理想。”范加尔眼中斯内德是最可信任的,不过事实上斯内德也是不靠谱的主。

  日前西班牙《阿斯报》转载巴西媒体报道称,在当地时间周一,荷兰队的三名老臣斯内德、德容以及库伊特并未回到球队下榻的酒店,直到第二天上午11点才归来。这三位荷兰球员,出现在当地的夜店里,他们与妖艳女子勾三搭四,出手阔绰,寻欢作乐,风流快活了一夜,直到第二天上午11点,才回到国家队训练基地。有意思的是,三位荷兰球员因为回基地时不在球员统一出入时间,结果遭遇了负责安保的巴西当地警察的拦阻。最后荷兰足协官员出面,才将三位球员领入基地。

  荷兰代表团的负责人事后发表了声明,当天荷兰队是放假一天,球员也获得了外出的许可,他们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但球员一直疯狂到第二天11点才归队,这的确有点过分了。荷兰国内媒体对此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荷兰队在选择集训地点时出现了错误。球队根本不应该选择下榻在巴西里约最著名的海滩Ipanema旁的酒店,因为这里游客云集,好玩的东西太多,外界的诱惑太大,球员很难静下心来备战。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