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亚:想踢到55岁但不可能 愿意召我还愿效力

2014年06月24日06: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3日体育专电 题:比利亚,来不及好好告别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林德韧

  迟来的机会,早到的告别,西班牙国家队史上第一前锋比利亚的世界杯谢幕战,在泪水和遗憾中画上了句号。

  西班牙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第57分钟,当看到第四官员举起的换人牌上显示着“7号”时,32岁的比利亚一脸不甘地、缓缓地走向了场边,一路上,他都耷拉着脑袋,面对来自裁判、对手以及队友的安慰,只是淡淡地给予了回应。回到替补席后,他双手抱头长坐不起,等再抬起头时,已是热泪盈眶。

  最后一次世界杯比赛,57分钟,对于比利亚来说实在太少了。

  对阵澳大利亚队前,比利亚没有得到1分钟的上场时间,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西班牙队提前出局。和已过而立之年的他相比,主帅博斯克在锋线上更喜欢用迭戈·科斯塔来打单前锋,替补的第一人选则是托雷斯,可两人却在球队两连败的过程中颗粒无收,而好不容易等来首发机会的比利亚,只用了34分钟就给斗牛士的锋线找回了面子。

  当天的这记脚后跟弹射破门,是比利亚为西班牙国家队攻入的第59球,这位“斗牛士军团”史上头号射手在进球后难掩留恋之情,拉起球衣对着队徽连吻7次。

  “为国出战是我从小的梦想,我热爱这支球队,我想为国家队一直踢到55岁,但这不太可能了。”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比利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踢到55岁的确是不可能了,再参加世界杯也悬了,但要说这是比利亚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那还为时尚早。当话题扯到自己的进球纪录时,比利亚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将其打破,可是,这个纪录就一定是59球吗?

   “我会先休息一阵子,然后看看身体情况,如果未来教练还愿意征召我,我当然愿意继续国脚生涯。”比利亚显然不这么认为。

  谈到未来时,比利亚无意间看了一眼身边的博斯克,话说老人家目前深陷下课危机,哪有工夫去研究弟子的未来,不过他在赛后的一席话倒是颇值得玩味一番。

   “我不知道这是他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啊,当然,我理解他为什么不开心。”博斯克在解释为何过早换下比利亚时说。

  或许正如老帅所言,比利亚和西班牙队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候,只不过,对于世界杯,“葫芦娃”没能来得及好好告别。(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