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亚世界杯绝唱泣不成声 盼后辈超越自己纪录

2014年06月24日06:1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比利亚不舍世界杯赛场比利亚不舍世界杯赛场

  中新社库里奇巴6月23日电尽管3:0横扫澳大利亚,但这场大胜却难阻西班牙队出局的尴尬现实。23日在结束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后,主帅博斯克称:“虽然这场胜利已经很难改变什么,但我们还是维护了球队的尊严。”

  “我们尽了最大可能,希望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离开,我认为队伍做到了这一点。”博斯克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会仔细考虑自己未来的去向。“这个过程可能会花费几天时间,有可能是几天,也可能是几个星期。”

  博斯克说:“我很感谢球队在过去六年的惊艳表现,在这一期间我们达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现在我们低下了曾经高昂的头,但我坚信球队的未来还是光明的,不论教练是谁。”

  而进球的老将比利亚赛后泣不成声,本场比赛或成为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演出。“我愿意为祖国踢球,这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如果可能,我想一直踢到55岁,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现实。”他说,这场胜利让卫冕冠军挽回了些许颜面。

  “未来几个月或许将决定我的国家队生涯是否终结。”如他所说,世界杯结束后,西班牙老将就将前往美国大联盟,从而远离他所熟悉的欧洲赛场,而他作为队史头号射手的记录也很有可能就此定格。“未来会有人可以刷新我的纪录,那样才有利于球队进步、也利于球队重新崛起。”

  对于本场比赛,英国当地的路透社给予高度关注。评论称:“西班牙以胜利的方式告别世界杯,三个进球给这位倒下的王者以一种极大的安慰。”

  国际足球专家凯斯·威尔称,在前两场失利后,卫冕冠军除了曾经的骄傲外,已经是一无所有,此役面对同样早早出局的澳大利亚,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场上做了多达7处的变动。而作为2010年世界杯夺冠功臣的伊涅斯塔,此役再次展现了他的创造力,正是他的策动,帮助比利亚获得进球。

  法新社撰文指出,卫冕冠军用一场胜利保留住了尊严。“比利亚成为西班牙第四位在三届世界杯获得进球的球员,而西班牙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避免了垫底的命运。”(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