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分析称出局让国家损失6亿欧 墨西哥拉动内需

2014年06月27日04:2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分析认为: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将更多的美洲球队留在决赛圈,对提振美洲经济会有明显效果。

  西班牙《ABC报》称,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过早出局给这个国家造成6亿欧元的经济损失。在此基础上一些媒体也产生了对美洲球队表现良好的经济“阴谋论”分析,认为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将更多的美洲球队留在决赛圈,对提振美洲经济会有明显效果。

  阿根廷《开放》杂志分析说,阿根廷目前经济低迷,足球成为阿根廷政府将民众注意力从经济问题转移出来的绝招。阿根廷球迷群体大,国际足联官方数据显示,阿根廷人购买的球票排第三,仅次于东道主巴西和富裕的美国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明显刺激着国内消费,阿根廷国家队赞助商阿迪达斯今年在阿根廷的销售就异常火爆。该公司媒体主管巴布罗卡瓦亚罗说,今年的销量“绝对要比往届高出很多。”据估算,会有10万阿根廷人涌入巴西观看世界杯,他们对巴西本土的经济也是有效的拉动,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经济视角”公司的董事路易·斯科表示,预计每位阿根廷球迷在巴西的花销约为2000美元,这样阿根廷球迷世界杯期间将在巴西花销总计2亿美元!

  在墨西哥,球队成绩对内需的拉动也非常明显。据CNN统计,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墨西哥国内的饮料零食消费量直接上涨了5%至10%,同时他们确信如果墨西哥国家队继续留在世界杯赛场上,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上涨。餐饮消费领域之外,例如LG等知名电视生产厂家也预计世界杯期间电视销量增长会达到20%。墨西哥国内最大的电影院线公司都市院线也指出,全国超过70个城市的大小影院直接通过大银幕转播世界杯,能创造出极为不菲的“票房”。目前,该公司仅为满足墨西哥队在本届世界杯中三场小组赛的转播需求,就已额外增加了50万个座次。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编译 李彼蔚 赵媛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