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爱人 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欧洲豪门纷纷落马

2014年07月14日04:18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再见我的爱人 总有一天能再见再见我的爱人 总有一天能再见

  时间:

  6月19日 星期四

  事件:

  小组赛第二轮,西班牙0:2智利,告别巴西世界杯

  心情:

  不得不说的再见,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告别时,我不会在你面前哭泣,因为那样会太软弱,因为眼泪只属于黑夜。

  你还记得法兰西之夏那个随风奔跑的英格兰[微博]少年吗?还记得在柏林高举金杯如湖水般深邃的蓝色军团吗?还记得非洲大陆上锦衣翩翩、潇洒从容的斗牛士之舞吗?如果你还记得这些,你又怎么舍得我难过?

  我很难不去咀嚼泪珠滑落在唇上的味道,那份咸苦会成为滋长我情感的强大养分。在今后四年的每个日子里,它都会提醒我记得你曾经的美丽。

  所以,我相信,告别一定是短暂的。四年后的俄罗斯,我们会相聚。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有很多意外,比如卫冕冠军西班牙在1比5惨败于荷兰后,又0比2不敌智利,成为小组赛最早出局的豪门,与他们一同踏上返回欧洲航班的豪门还有意大利与英格兰。他们的失败让人痛心惋惜。

  一招鲜 吃不遍天

  传统欧洲豪门沉沦,除了因为不少南美球员都在欧洲联赛踢球,也与豪门自己的不思进取有关。西班牙在过去4年中用传控赢得了全世界,但欧冠赛场上巴萨[微博]和拜仁[微博]的失利已经在警示博斯克,传控已经不是4年前那么无敌了。三场小组赛,西班牙空有超过60%的控球率和85%的传球成功率,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在禁区前威胁对方。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英格兰曾让人燃起一点希望,但霍奇森的阵容到了世界杯还是老一套。至于意大利,经历了2012年欧洲杯的高光后,轻敌、战术失策都导致了自己的万劫不复。

  教练失策 用人不当

  几乎所有人都肯定,西班牙的惨败和出局与普约尔告别国家队有直接的关系。而博斯克选择卡西利亚斯接棒这位西班牙球队的精神领袖,更是大错特错。这位在皇马[微博]都失去了信任的门神,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心理状况都不理想。在荷兰的比赛中,5个丢球中有3个都和他有直接关系。西班牙媒体认为,在皇马一个赛季都打不上主力的卡西,甚至没有资格首发,更不用说当队长了。可博斯克仍在第二场小组赛选择了继续信任卡西,而不是状态更好的德赫亚。

  同样,意大利的问题也出在主帅普兰德利用人问题上———过度信任巴洛特利。米兰前锋这届杯赛只是在对阵英格兰的时候取得了一个进球,其他时候堪称梦游。霍奇森最大的错误,则是信任连联赛冠军都拿不到的利物浦[微博]班底。

  意大利 皮尔洛 35岁

  尽管意大利小组赛遭淘汰,但皮尔洛在首战英格兰的风骚一漏,还是帮助马尔基西奥首开纪录。这位35岁的老将,曾在2006年世界杯上7场全部首发,不仅为球队贡献了1粒进球和3次助攻,还三次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称号,是球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功臣。如今,他即便离开,却风范依旧。

  西班牙 哈维 34岁

  哈维是西班牙王朝的旗帜性人物,传控足球的集大成者和誓死捍卫者,他的告别无疑有些悲凉。人们并不确定西班牙是否会坚持他们的打法,但即便有一天西班牙王朝复兴,也再看不到这颗王冠上的明珠。

  西班牙

  博斯克走入倒计时

  4年前,博斯克很好的处理了巴萨和皇马球员之间的关系,使得球队一举登顶。可如今,因马竞球员的加入,博斯克在更衣室变得无所适从。

  首先,启用伤病还未痊愈的科斯塔,挤掉夺冠功臣托雷斯,触怒了一班老将。

  其次,博斯克和哈维的关系已公开恶化,哈维曾明确表示不满博斯克和其助手的训练方法,更愤怒教练团队把自己不愿意和阿隆索搭档的心思透露给媒体,这使得博斯克完全失去了巴萨球员的信任。最后,他自己也丢掉了统领球队最基本的秩序、纪律和激励三大要素,集训期间允许皮克和夏奇拉同住,甚至控制不了小法在世界杯期间宣布转会。

  尽管目前博斯克和西班牙足协仍没有表态,但大部分西班牙媒体都认为,西班牙需要更新换代,是博斯克另觅高就的时候了。

  意大利

  主帅辞职巴神受唾

  普兰德利最终把所有责任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像一个绅士一般的离开。虽然包括皮耶罗[微博]和卡纳瓦罗这样的名宿都说应该继续信任普兰德利。可继续信任他,就意味着要继续信任那个爱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意大利人没有这个耐心了,现在人们在期待,下任意大利主帅会怎么对待巴洛特利的地位。

  英格兰

  霍太公仍执教

  霍奇森仍有一份到2016年才到期的合同。虽然和他同岁数的雷德克纳普表示:“我们那一套已经过时了,有更好的接班人。”可霍太公甚至不愿放权给颇受好评的加里·内维尔。天空体育曾力荐他们的前任解说嘉宾,理由是“作风辛辣,专业素养高”,可霍奇森则说“他还早了点”。真不知道2年后的法国欧洲杯,英格兰还能有爱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