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焦点事件:西班牙王朝崩塌 米内罗惨案

2014年07月14日10: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13日电 一场引发全球狂欢的足球盛宴在巴西结束。也许时间的尘埃会淹没一些记忆的碎片,但一些焦点事件却必将延续成为未来世界杯赛的热门话题。

  西班牙队成为最快出局的卫冕冠军——小组赛前两轮分别以1:5和0:2负于荷兰队与智利队后,西班牙队提前被淘汰,创造了世界杯赛史上卫冕冠军的最快出局纪录。这也宣告了“统治”国际足坛6年的“西班牙王朝”就此谢幕。

  “史诗级黑马”横空出世,英格兰队不战而死——赛前在各种预测中扮演“鱼腩”角色的哥斯达黎加队,小组赛接连战胜两支杯赛冠军球队乌拉圭(3:1)和意大利队(1:0),并使得需意大利获胜才有晋级可能的英格兰队提前出局。哥斯达黎加队最终进入八强,不仅创造了本队的世界杯赛最好成绩,也成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

  亚洲球队难求一胜——4支亚洲区球队全部小组垫底出局,总战绩为3平9负无一胜绩,不仅在洲际板块中垫底,而且创造了亚洲区自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裁判执法备受争议——揭幕战中,巴西前锋弗雷德一个有假摔嫌疑的动作赢得了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判罚的点球,这一引起全球热议和指责的争议判罚也拉开了“裁判抢镜”的序幕,此后的赛事,争议判罚持续不断,赛事的公正性和裁判的执法能力受到质疑。

  “苏牙”再现,苏亚雷斯遭受国际足联重罚——在小组赛第三轮乌拉圭与意大利之战中,乌拉圭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在与基耶利尼禁区内争抢时“咬人”,被国际足联处以禁赛9场、4个月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的重罚。1/8决赛,苏亚雷斯缺席的乌拉圭队无缘晋级。

  内马尔椎骨骨裂,提前告别世界杯——在与哥伦比亚队的1/4决赛中,巴西队头号射手内马尔被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从身后撞倒,造成椎骨骨裂。已攻入4球、有望获得金靴奖并带领球队争夺大力神杯的巴西新帝就此伤别,祖尼加也因此收到死亡威胁。

  米内罗“惨案”——内马尔受伤缺席点燃了这一“惨案”导火索。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巴西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进行。巴西队以令人瞠目的1:7惨败,酿成世界杯赛半决赛史上的“最大惨案”。在三四名决赛中,巴西队又以0:3负于荷兰队,本届杯赛共失14球,成为世界杯赛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

  德国队打破世界杯赛最大“魔咒”——世界杯赛场产生了诸多的“魔咒”或“怪圈”,但唯有一条形成了颠扑不破的“世界杯定律”:在此前于美洲大陆举办的7届世界杯赛上,欧洲球队从未染指过冠军。如今,德国队在巴西第四次捧杯,终于破解了这一伴随世界杯赛84年的最大“魔咒。(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