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绝杀65岁老帅罕见激动 希斯菲尔德:这真是个梦

2014年06月16日03: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微博]、刘彤)最后一分钟绝杀2:1逆转厄瓜多尔瑞士队德国教头希斯菲尔德在30年的执教生涯中似乎都从未如此激动。赛后,这位65岁的德国人说:“这真是个梦”。

  “我们最后一分钟进球赢下比赛,这真是个梦。这场胜利将给我们很大激励,将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提供信心。”希斯菲尔德说。

  本场比赛,希斯菲尔德的两次改变最终成就了瑞士队的逆转。一是下半场一开始换上默罕默迪,他第一次触球就扳平了比分。第二,则是用塞费罗维奇换下德米奇,这位22岁的年轻人打入自己国家队第2粒进球,最终成就了瑞士队的胜利。那么,瑞士队为什么一开始就不用这两个人?

  “你要时刻准备好备用选项,你要根据场上形势而做出选择。默罕默迪和塞费罗维奇就是我们的备用选项,包括他们在内的板凳球员都很有潜力,他们训练努力,渴望上场。”希斯菲尔德说。

  其实,德国老帅还有一处似乎并不明显的调整,就是在下半场把沙奇里从右边前卫的位置移到了中路,开始是前腰,最后十分钟则干脆充当塞费罗维奇身后的第二前锋。瑞士记者提出疑问,为何瑞士队不一开始就打双前锋战术?

  “厄瓜多尔非常危险,他们速度很快,身体很好,主要依靠反击,因此一开始你不能过于激进。但是当我们丢了一个球时,已经别无选择。”希斯菲尔德说。

  在强弱较为分明的E组拿下首战,对瑞士队至关重要,接下来他们讲面临强敌法国。希斯菲尔德信心满满。

  “这场胜利将给了我们3分,也将给我们自信和力量。当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把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都当成决赛。”他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