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穷总统因苏牙爆粗:处罚重只因乌拉圭国小

2014年07月01日09:22  足球 收藏本文

  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在苏亚雷斯事件后,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除了亲自接机苏亚雷斯以外,穆希卡对FIFA的公开言论更让所有人震惊。

  “苏亚雷斯被处罚,只是因为乌拉圭是一个小国。针对苏亚雷斯的处罚,是对乌拉圭人民和孩子们的侵略。我认为这一切将会被人们所铭记,这将会是足球历史上最糟糕的瞬间,这将会是世界杯历史上永远的耻辱。”

  一番言论让公众对这位79岁口无遮拦的老总统产生了兴趣。何塞·穆希卡1935年5月20日出生于距首都蒙得维的亚12公里的小镇帕索德拉阿雷纳。穆希卡在13-17岁期间曾是自行车运动员,效力于多家俱乐部。上世纪60年代,穆希卡多次参与乌拉圭国内游击队行动,并被军政府逮捕,在监狱中度过了14年。穆希卡于2009年赢得乌拉圭总统大选并于次年3月1日开始执政。

  崇尚简朴生活的穆希卡被誉为“世界上最贫穷的总统”。他和妻子膝下无子。当选总统后,他们放弃了豪华的总统官邸,而是继续居住在首都蒙得维的亚郊区的鲜花种植场。穆希卡还拥有3辆拖拉机和一辆1987年款大众甲壳虫小轿车,总计价值4750美元。穆希卡月薪12000美元,但90%都捐给了慈善组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