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克林斯曼傲人纪录 球员夺冠执教2国出线历史唯一

2014年06月27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林斯曼的纪录克林斯曼的纪录

  新浪体育讯 “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在1990年世界杯中作为德国队的第一中锋在世界杯中出场7次打进3球,成功帮助德国队捧起奖杯。而在2006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中他又执教率领德国队闯进四强,最终获得季军,随着2014巴西世界杯上美国队晋级世界杯的16强,克林斯曼也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位在球员时代捧起过大力神杯,在执教期间率领不同球队晋级淘汰赛的主帅。

扎加洛、贝肯鲍尔似乎无可超越扎加洛、贝肯鲍尔似乎无可超越

回顾世界杯历史,球员兼教练的那些人中最成功的无疑是巴西人扎加洛,作为球员他获得了1958年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而作为教练他四次率领巴西队闯进世界杯的四强,并在1970年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三次代表德国队参加世界杯,每次都闯入四强,而在1974年世界杯中终于捧起了世界杯的奖杯。转当教练之后贝肯鲍尔两次率领德国队闯进世界杯的决赛,并在1990年获得了冠军。

另外一位德国人沃勒尔三次参加世界杯,并在1990年获得冠军。而作为教练,在2002韩日世界杯中带领当时并不被看好的德国队闯进决赛,不过最终在决赛中负于了罗纳尔多领衔的巴西队,最终获得亚军。

其他在球员期间参加过世界杯,作为教练带队闯进过世界杯四强的教练还有瑞典的斯文松,保加利亚的佩内夫,英格兰的罗布森,法国的米歇尔,奥地利的哈佩尔(率领荷兰队),英格兰的拉姆塞和乌拉圭的奥贝格。(马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