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球像阿甘一样奔跑 足球地位仅次橄榄球

2014年06月28日05:1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美国足球像阿甘一样奔跑美国足球像阿甘一样奔跑

  0比1憾负德国,并不能影响美国队晋级16强,已经回到圣保罗基地的邓普西们正在准备与比利时的淘汰赛。总统奥巴马也在空军一号上看完了这场比赛,美国队的表现让奥巴马看到了赢得世界杯的机会。曾几何时,美国一度被视为“足球荒漠”,但连续7次参加世界杯的美国队这次从“死亡小组”突围,让人看到了雄心和自信。在美国队战绩斐然的背后,是美国日益增长的足球人群、数量暴涨的足球赛事转播和广告收入的大幅提升。  我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知道,在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为他们的表现感到自豪。——奥巴马

  奥巴马专机上看直播

  赛前突降暴雨,累西腓部分街道的积水已接近行人膝盖,不少车辆因此熄火,无法前行。但恶劣天气并未影响美国球迷的高涨热情,冒雨抵达伯南部哥竞技场的美国球迷数量远多于德国球迷。

  巴西世界杯,美国队身陷“死亡之组”,赛前他们的出线赔率排在倒数第一,但他们最终仍力压葡萄牙晋级16强。看美国队比赛,如果不看比分,你根本不知道他们是落后还是领先。因为他们一直在跑,就像阿甘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最近4次世界杯第3次闯进16强,只有德国世界杯未能小组出线。能在该项数据上超过美国的只有巴西和德国。另一项重要数据是,自1990年时隔40年重返世界杯殿堂以来,美国队从未缺席过决赛圈,如今已是他们连续第7次参加世界杯了。

  美国队现任主帅克林斯曼曾是德国的著名球星,也曾执教过德国队,这场比赛前,他把两国国歌都跟着唱了一遍。克林斯曼在圣保罗接受采访时说:“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没有机会,但我们仍然成功突围了,晋级16强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非常期待淘汰赛。”

  在美国人看来,16强显然是不够的,奥巴马在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总统专机上收看了美德大战,他说:“看了美国队的表现,我想我们有机会夺取世界杯冠军了。”奥巴马说为队中的每一个小伙子感到自豪,他们在晋级路上赢得了尊重,“我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知道,在美国的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为他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快速增长的收视数据背后反映了足球运动在美国国内的人气日益高涨。 ——《纽约时报》

  美国购得20万张球票

  美国队的球迷可不仅有总统奥巴马,小组赛首战加纳之前,包括副总统拜登、演员施瓦辛格、游泳明星菲尔普斯等人都穿上美国球衣,组成了后方的超级助威团。

  大批美国球迷来到了巴西,来自《福布斯》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巴西世界杯上购买球票数量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东道主。共有196838张世界杯门票被美国人买走。

  更多的美国球迷通过电视直播来观看比赛。因为相近的时区,美国拥有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海外观众群,ESPN电视台计划用于赛事转播和相关节目播出的时长达到290小时。为了巴西世界杯,他们更派出了仅次于奥运会的庞大转播团队。

  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首战加纳,共有1590万美国人观看比赛。次战葡萄牙,更有2470万人观看直播,创下ESPN除橄榄球赛事外的赛事收视纪录。要知道,热火[微博]对马刺的第5场冠军争夺战也不过吸引了1800万美国观众,1月份的美国大学生橄榄球冠军联赛决赛才吸引了2560万观众。

  美国足球联赛前总监科恩说:“这些数字令人兴奋。”《纽约时报》评论说:“快速增长的收视数据背后反映了足球运动在美国国内的人气日益高涨。”

  为吸引更多球迷,美国队通过官方推特发布了一张克林斯曼亲笔签名的假条:“请假是因为一个更加崇高的理由。美国队需要整个国家的支持,一起请假来为我们加油吧,老板,美国必胜!”

  美国人渐浓的足球兴趣深受英超[微博]联赛转播的影响。 ——《金融时报》

  足球地位仅次橄榄球

  美国曾一度被视为“足球荒漠”,在欧洲人为贝利[微博]、尤西比奥欢呼的时候,美国人谈论的还是谁能在周末的棒球联赛中交出本垒打。

  在美国人看来,足球对抗不够激烈,略显感性,偶有欺骗,作为一项团队运动,它很难出现美国式个人英雄。1994年美国世界杯期间,一名美国记者说,足球是一项非常美妙的运动,但它更适合女孩子玩。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美国女足两夺世界杯冠军,美国男足却始终不温不火。

  就目前来看,这一切似乎正在发生改变。起步甚至晚于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于1996年诞生的那一刻就面临着橄榄球、棒球、篮球、冰球的夹击。但在夹缝中生长的大联盟进步神速,吸引来了贝克汉姆[微博]、亨利、内斯塔等球星,如今卡卡[微博]、比利亚也将前往美国淘金。

  据《经济学人》2013年数据,足球已经成为12-24岁的美国年轻人第二喜欢的运动,仅次于橄榄球。足球也是美国小学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据美国青少年足协数据,美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居世界之首。2012年,全国注册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已超过300万人。

  《金融时报》分析称,美国人对足球兴趣渐浓一方面得益于国内足球俱乐部的投资,另一方面深受全国广播公司转播英超联赛影响。密歇根大学政治学教授安迪表示,拉美裔人口的日益增多也是美国人对足球兴趣盎然的重要原因。

  新京报记者范遥 巴西圣保罗、累西腓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