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看足球赛?不可思议!克里斯曼拯救足球荒漠

2014年07月01日07: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克林斯曼(左)指挥比赛。

  中新社萨尔瓦多6月30日电在美国,足球的未来绝不会比现在更加光明。就在本届世界杯举办期间,这个并不太重视足球的国家,竟然有数十万的球迷围坐在他们的电视机前欣赏足球比赛。

  而最大的原因就在于美国足球队的表现——原本被视作小组“看门狗”的队伍,竟然以他们的优异表现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关注,当然这些人中也包括诸如篮球等热门项目的大明星。

  作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世界杯却依然有着还未攻克的“前沿阵地”,这其中就包括美国,而根本原因就在于这个国家并未像他们在篮球等项目上的强势表现,尚未征服世界杯的现实令其对于足球的热情始终不尽如人意。不过,就像评论家所指出的那样:“一旦在美国年轻人中掀起第一运动是足球的浪潮,那么这个国家赢得世界杯只是时间问题。”

  对此,现任主教练、德国人克林斯曼再明白不过,他深知这个国家在足球运动上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只不过这需要一定时间。

  “所以我们现在还是不要想太多有关未来的事情,我们只需考虑当下,因为我们渴望走得更远。”在与比利时的大战前夕,他充满激情地说,像邓普西、霍华德等富有经验的球员,在这一刻需要做的就是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没错,现在的生活全部都是世界杯。”而能够让克林斯曼如此自信的,大概就是美国队此番竟然从拥有德国队、葡萄牙队、加纳队的“死亡之组”顺利突围,而这个结果几乎令全世界为之震惊。

  而眼前的对手比利时队,素有欧洲“红魔”之称,这场比赛也注定不会轻松。但赢得过1990年世界杯的克林斯曼坚信,他的队伍将充满必胜信念。“能够从死亡之组出线,我们做到了。因此与比利时的比赛,我认为胜负的比例为五五开。”克林斯曼说,“美国队需要更加专注,现在每个人都要竭尽所能,如果每个队员能够在比赛中拿出最好水平,那我就有信心能够赢得一个最好的结果。”

  “事实上,我们在几年前就开始为了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发展而努力,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见证了许多历史时刻,但要知道,检验一支球队的最好参照物就是世界杯。”正如克林斯曼所说,作为美国队主教练的他,任务还有很多,除带领成年国家队外,他还肩负着为这个国家足球的未来挑选人才、出谋划策。

  而在他看来,数万美国球迷涌入巴西观看世界杯,将使这支队伍更富有前进的动力和责任感。“要知道足球如今在美国开展的现状,你就不会再停下来。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几十万的孩子投身其中,美国足球一定能再上一个台阶。”

  克林斯曼说:“对于每个国家的足球来说,最大的发展推动力还是国家队的表现。”他接着说道:“所以美国队必须拿出好的表现,因为我们想影响这个国家,为他们提供信心和动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