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虽败却让全世界惊呆 假以时日他们或夺世界杯

2014年07月02日07: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美国队虽败犹荣美国队虽败犹荣

  新浪体育讯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美国总统,算不上一个足球迷,但在7月1日当天下午,他以这个国家最高长官的名义,在白宫掷地有声地抛出豪言——“我相信我们能赢”。

  当然,结局可能令奥巴马感到有些沮丧,美国队在加时赛中1比2惜败比利时,与世界杯八强擦肩而过。然而纵观比赛过程,美国队在技术层面的部分残缺却丝毫不能阻止他们在争取胜利道路上的昂首挺胸。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力,让世界为止惊诧。是比利时击败了他们吗? 不。借用海明威的话说,“人,是不可以被打败的。”。美国队没有被比利时击败,他们输的只是比分,或者说,他们输给了运气。

  从客观的角度看,比利时的实力在美国之上,这从赛后的数据上看的出来。比利时120分钟射门39次,其中射中门框17次,而美国队射门“只有”17次,命中目标5次。只是悬殊的数据,球员个体技术能力上的差距并不足以反映比赛的全部进程。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翁多洛夫斯基接到琼斯的头球摆渡本有绝杀比利时的机会却放出高射炮,补时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他们一度顽强扳回一分,而且差一点就利用精彩的任意球由队长邓普西扳平比分。

信念是奇迹的萌发地,谁说美国未来不能夺世界杯呢?信念是奇迹的萌发地,谁说美国未来不能夺世界杯呢?

  美国队输了球,他们的勇敢和精神却赢得了世界尊重。并且,这种勇敢和精神,随着美国国内足球人口的增多,媒体关注力度的增加,说不好未来就会给世界一个更大的“惊喜”。美国能赢得世界杯吗? 为什么不呢?信念是奇迹的萌发地,美国人通过世界杯的比赛告诉他们的国人,他们也能玩好足球,用奥巴马的话说——“是的,我们可以。”

  几年前,美国的体育人朗曼曾写过一本畅销书《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此书堪称是现代版的《老人与海》,描述的是4个人在游艇倾覆的情况下经过2天搏斗战胜大自然的勇事。巴西世界杯期间,朗曼成为美国足球队的粉丝,在他看来,美国队和墨西哥海湾游艇灾难中死里求生的数人在有一点上是相同的,“尽管环境不同,但他们展现出来的那种自我鼓励和精神强化是一样的。”而这,或许也正是让美国队看起来与众不同的原因。

  相关阅读:

  世界杯又挥别一逆天战神! 他一人力抗3.3亿豪阵

  美国出局克林斯曼宣布不走:带他们征战2018年世界

  白宫也疯狂!奥巴马组织看世界杯 新闻采访室变酒吧

  (何塞)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