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北非狐”或以攻代守 “北极熊”需放手一搏

2014年06月24日22:0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4日体育专电 题:“北非狐”或以攻代守 “北极熊”需放手一搏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冷彤 王浩宇

  H组最后一场比赛,“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将迎战“北极熊”俄罗斯队,双方均有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但均没有小组出线的把握,因此一场殊死搏斗将在所难免。

  阿尔及利亚队形势稍好,在战胜韩国队之后手握3分,理论上来说,只要逼平俄罗斯队,同时韩国队无法战胜比利时队,那么阿尔及利亚队就将出线。俄罗斯队则必须取胜,手中只有1分的“北极熊”若跟对手踢成平手,那将意味着卷铺盖走人,提前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阿尔及利亚队用两场比赛让世界认识到了这支北非劲旅的强大潜力,首场1球领先比利时队但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痛失好局。次轮面对身体和技术均十分出色的韩国队,阿尔及利亚队更是凭借前场球员的出色能力接连攻进4球,带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在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中场核心卜拉希米崭露头角,混迹于西甲格拉达纳的他在比赛中体现出了绝佳的盘带、组织进攻以及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他和里斯本竞技队前锋斯利马尼的配合也是球队能够取得大胜的最重要原因。据传言,卜拉希米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埃弗顿等球队的关注,在世界杯之后极有可能拿下一份大合同。

  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对于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的排兵布阵也是一种肯定,其实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哈利霍季奇就已经试验了多套阵容,首战面对比利时队,哈利霍季奇排出433阵型稳守反击,两个边前卫承担了许多防守任务,可惜最终未能守下一场胜利。面对韩国队,自称已经研究了对手好几个月的哈利霍季奇变阵为4231,以攻对攻的打法收到奇效。从世界杯的实验结果来看,这两套阵容均有其合理性,不过对阵目前这支攻击力并不算强大的俄罗斯队,以攻代守或许是阿尔及利亚队的最优选择,因为与攻击线相比,阿尔及利亚队的防线的确不那么让人放心。

  俄罗斯队主教练卡佩罗最近的压力很大,前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让这位名帅最后一场比赛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毫无疑问,在严谨的卡佩罗的带领下,俄罗斯队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那股洒脱和灵性,变成了一支崇尚纪律、崇尚程序的铁军。有媒体形容卡佩罗“毁掉了荷兰人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留下的传统,抽走了足球的灵魂”,他本人对于实用足球的推崇倒也毫不掩饰,“我们会用一切可能的方法去获得胜利,如果我们能靠点球获得所有比赛的胜利,那么我也会很高兴,”卡佩罗说。

  在第一场比赛为俄罗斯队拼得一场平局的科尔扎科夫第二场依然被按在了板凳席上,左边路天才日尔科夫也被雪藏,显然俄罗斯队在意图打那种“希腊式”的防守反击足球,可惜在前场排兵布阵方面的问题还是让球队在对方的半场收获寥寥。

  对阵阿尔及利亚队,卡佩罗将不得不加强进攻,科尔扎科夫、扎戈耶夫等实力派球员能否首发登场也将是一大看点。

  从实力上看,双方在伯仲之间,临场发挥和战术针对性将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