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比肩球员只差一步 进球荒要在“初哥”身上破

2014年06月15日08:1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差距是一座奖杯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差距是一座奖杯

  南都讯 特约记者 俞炯 发自里约热内卢 内马尔凭借揭幕战精彩的表现强势出头,现在该轮到梅西了。这位早已包揽俱乐部赛事所有奖杯的巨星,离成为下一个“球王”,比肩贝利[微博]和马拉多纳只差大力神杯。  

  从球技到经验,从天时到地利,巴西世界杯是梅西登基的最好机会。北京时间明日6时,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将迎来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演。而尽管波黑曾在去年11月的热身赛中0比2完败于阿根廷,但半年过去,已经很难再用老眼光看待这支世界杯新军。

  阿根廷不全靠梅西

  自从去年9月客场和巴拉圭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梅开二度之后,梅西缺席了4场国家队的比赛。直到今年3月和罗马尼亚队的友谊赛才重新复出,但并没有取得进球,阿根廷队也被对手0比0逼平。

  进入2014年,梅西在俱乐部赛事中停下了高歌猛进的脚步,虽然他本人一直不承认自己在为巴西世界杯蓄力,但无论是拼抢的积极性还是比赛的投入程度,避免受伤、顾及体能的梅西都有所保留。

  阿根廷队即将迎来世界杯首战,梅西现在的状态如何?6月的最后两场热身比赛:梅西虽然在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有一脚任意球击中门柱;面对斯洛文尼亚,他终于打破了进球荒。总体看来,状态不好不坏。

  梅西是对手的噩梦,但与阿根廷队的对手来说,除了梅西,阿圭罗[微博]、迪马利亚这两位前场攻击手一样威胁巨大。

  波黑队主帅苏西奇表示,他并不准备派人专门盯防梅西,因为梅西首先很难盯死,另外只顾防守梅西,等于给了阿根廷队其他的攻击强点有足够的发挥空间,这无异于找死。

  “初哥”波黑要克服紧张

  第一次征战世界杯,处子秀的紧张和兴奋,是波黑队最需要克服的难题,这甚至比如何盯防梅西更为关键。

  波黑队在战术上传承了前南地区球队的特点,崇尚技术和崇尚进攻。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他们10场比赛取得8胜1平1负,不仅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更合计打入30球,攻势足球震惊欧洲。

  米西莫维奇、伊比舍维奇和哲科组成的三叉戟是球队最为犀利的攻击武器,在预选赛中3人联手为球队贡献了23球。在他们身后有罗马的皮亚尼奇组织策应,为锋线提供支援。

  然而过于强调进攻未必是好事,波黑人需要提防避免自己成为2006年世界杯塞黑的翻版———后者当时正是被阿根廷6比0屠戮。

  一些数字

  1 波黑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2 两队曾在去年交手,阿根廷两球取胜。

  4 波黑在欧洲区预选赛枪口很烫,进球排名全欧第4。

  10 这是梅西第3次出征世界杯,他的大赛球荒已达10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