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破荒和胜利一样重要 世界杯新军坚守攻势足球

2014年06月15日08:3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继东道主巴西之后,南美洲又一夺冠热门阿根廷即将登场亮相。身处实力羸弱的F组,赢球和出线对于阿根廷来说,并不是难题。毕竟和东道主一样,阿根廷也有“南美”光环,爆冷可能性不大。

  首场小组赛,两队的重心都会偏向进攻。阿根廷的豪华攻击线自不必说,波黑也拥有哲科领衔的锋线组合,相信两队在比赛中节奏会相当紧凑,一场对攻大战可期。

  头顶“南美”光环,阿根廷和巴西分组形势如出一辙,一支欧洲二流球队、一支非洲球队和一支来自其他洲别的队伍。而且赛程也是由难入易,首场小组赛,潘帕斯雄鹰将对阵本组另一出线热门波黑。

  不过,和首战打得战战兢兢的巴西不一样,阿根廷的比赛状态不需要怀疑。他们在预选赛中取得16战9胜5平2负的战绩,比赛状态和球队磨合程度相当高。唯一值得担心的,却是球队核心梅西。梅西在刚刚结束的欧洲联赛赛季中,表现一般。外界认为,梅西一早就已经为本届世界杯做准备,因此他在巴萨[微博]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另外,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梅西再次在比赛中出现呕吐的情况,让人担心“小跳蚤”是否存在什么隐疾。不过,无论是萨维利亚还是梅西父亲都表示,梅西呕吐只是因为心理问题造成的,和疾病没有任何关系。即便这样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但外界也不好进行猜测。

  值得注意的是,一到国家队就“没戏”的梅西已经7年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进球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19岁的梅西打进一球惊艳世人。但自从2007年美洲杯决赛0∶3负于巴西之后,穿上蓝白间条队服的梅西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算上此后的南非世界杯以及2011年的美洲杯比赛,梅西已经连续10场国际大赛没有取得进球,这明显与他阿根廷头号球星的身份是不相符的。因此,在保证球队胜利的同时,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会想方设法为梅西创造机会打破球荒,有利于后者重拾信心。

  据阿根廷媒体《奥莱报》称,巴西在揭幕战令人忐忑的表现,以及荷兰在西荷大战中的强势。将促使萨维利亚放弃四后卫的阵型,而是改打532的阵式。考虑到波黑的强大进攻力,阿根廷将增加一名中后卫,增加后防线的硬度。而进攻大任,将全部留给梅西、迪马利亚和阿圭罗[微博]的前场三驾马车。

  世界杯新军坚守攻势足球

  和克罗地亚一样,波黑同样是一支擅长进攻的欧洲二流球队。

  曼城[微博][微博]锋霸哲科,以及效力斯图加特的中锋伊比舍维奇,再加上球队绝对核心,来自贵州人和[微博]的米西莫维奇,上述三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是波黑最为倚重的球员。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三人一共为球队打进23球,占了全队总进球数的76.7%。

  即便在世界杯首战中就要面对强敌阿根廷,但主帅苏西奇强调,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波黑队并不会放弃自己的攻势足球。

  面对同样进攻犀利的阿根廷,苏西奇就说:“这对我来说这有些两难,但是我认为牺牲一名球员来单独盯防梅西并不明智。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中对某一位球员特别盯防,对阿根廷也不会如此。”很显然,比起盯死对方的核心球员,波黑更愿意把精力投放到进攻中。

  作为不被看好的一方,波黑身上的压力也比对手小很多。效力斯托克城的波黑主力门将贝格维奇在赛前表示,“我们非常尊敬阿根廷队,他们不仅场上队员出色,而且还有板凳深度。所以比赛注定非常艰难,但是我们会给阿根廷人制造麻烦。”

  看点 米西能否打进“中超”世界杯首球

  除了梅西之外,米西莫维奇在中国球迷中的受关注度同样不低。这位前德甲[微博]助攻王,现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的中场球星,是波黑队的绝对核心以及场上队长。

  鉴于他在场上的位置以及队中的战术地位,作为波黑队任意球的第一主罚者,米西莫维奇很有可能成为首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中超现役球员。

  在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米西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准备,都是在为这场比赛,我们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很渴望赢下我们世界杯的首秀。”和阿根廷类似,有望在小组中出线的波黑赛程同样是由难入易,因此打好这场硬仗,对于米西和他的球队积累信心,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