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第2球等待整整八年 狂奔怒吼撩衣压力终释放

2014年06月16日08:2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晨6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F组一场焦点战在马拉卡纳球场打响。阿根廷国家队对阵波黑国家队。比赛开场仅130秒,梅西左边路开出任意球,罗霍禁区内头球一蹭,波黑边后卫科拉西纳茨门前不慎自摆乌龙,阿根廷1-0波黑。这粒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快的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乌龙球。第65分钟,梅西沿右路一路盘带至禁区前沿,晃开角度后突施冷箭,皮球在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这是梅西8年后再次在世界杯进球,上一次梅西在世界杯进球是06年阿根廷6-1大胜塞黑的比赛。第85分钟,伊比舍维奇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打门,皮球越过门将后缓缓滚入球网,波黑队扳回一城。最终阿根廷2-1战胜对手。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今晨6点,巴西世界杯F组首轮比赛中,阿根廷2-1击败波黑收获开门红。相信本场胜利会让阿根廷球迷异常激动,他们兴奋并不只是为了3分,更多是为了梅西时隔八年的第2粒世界杯进球。梅西在时隔整整八年之后打进了世界杯第2粒入球,他狂奔、怒吼、撩衣,多年的压力终于得以释放。

  虽然自2009年连续4年得金球奖的奖杯,但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被诟病,因为他此前两届世界杯,仅有1粒进球入账,那粒进球还是在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

  2006年的6月16日,德国世界杯,阿根廷与塞黑的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梅西在第74分钟替补登场,小跳蚤的这次亮相让他成为代表阿根廷在世界杯登场的最年轻球员。第88分钟,梅西在门前10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近角,这粒进球让他成为德国世界杯进球最年轻的球员。

  此后,梅西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在效力巴萨期间,他帮助球队赢下了6座西甲冠军,6座西班牙超级杯,3次欧冠冠军等诸多荣誉,使巴塞罗那队成为了宇宙队。凭借优异的表现,梅西在2009年-2012年连续四次获得金球奖。

  然而,梅西在国家队层面的表现却不尽人意,虽然曾随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但世界杯上的表现一般一直被诟病。2010年世界杯,梅西和阿根廷队共踢了5场比赛,梅西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没有取得进球。梅西射门29次,射正12次,没有1粒进球。阿根廷最终在1/4决赛被德国淘汰,排名第5。

  2014年6月16日,在距离梅西首粒世界杯进球整整8年后,小跳蚤终于又进球了。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状态并不好的球迷终于找到感觉了!梅西接到队友传球,横带、禁区线上起左脚抽射,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目送皮球弹柱入网,梅西开始了狂奔,他冲向底线处庆祝,还撩其了自己的球衣,一边双拳猛力挥动着,一边大声吼了出来!

  梅西成为继马纳多纳之后,第二个在世界杯上能够时隔八年再次进球的阿根廷球员。就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梅西还出现了场上呕吐,阿根廷主帅解释称小跳蚤压力太大了。如今,时隔整整八年,梅西等到了第2粒世界杯进球,多年的压力终于得以释放,可能“煤球王”的下一粒进球不用等那么久,阿根廷等待了28年的世界杯冠军或许也不再遥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