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跑1.3公里!罕见狂奔回防 梅西为了球王真拼了!

2014年06月16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进球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梅西赛后这样说道。实际上,这届世界杯对梅西来说有着格外特殊的意义,即将年满27岁的他正值巅峰,是在世界杯上出成绩的最佳年龄(马拉多纳25岁拿世界杯)。而有关“足球历史最佳球员”的话题里,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梅西距离球王就差一个世界杯了。

  第64分钟是一个分水岭。在这之前,梅西虽然努力,但似乎有些慢热,但在进球之后,他彻底爆发了,就连在防守端,都展现出平日罕见的一面。

  第90分钟,梅西在前场丢球,平日经常慢慢踱步回去、把反抢任务留给队友的他,此刻毫不懈怠。梅西奋力追逐着对手,一路冲刺了20米,在边线处把球破坏,扼杀了对手潜在的快速反击。在以往,梅西为了防守而发力狂奔,场面可不算多见。不过在当时,波黑将比分扳为1比2,还有扳平可能,这种情况下梅西全力投入防守,作为队长是责任心的体现。

  在下半赛季的巴萨,梅西似乎有些懈怠,状态也不在最佳。但到了世界杯大舞台,他显然憋足了劲。本场数据显示,梅西全场的跑动距离达到8169米,虽然比不上那些积极的中场球员,但和他自己比,其实已有不小的提高。用一个数据进行对比,巴萨欧冠0比1负马竞被淘汰一战,梅西全场跑动只有6853米,如今单场多跑了1.3公里,可见为了世界杯荣誉,梅西是真拼了

  马拉卡纳大球场,是巴西足球的圣殿,如今一个阿根廷人在这里进球了。在足坛历史最佳的话题上,贝利曾说,阿根廷人先自己比出个高下,再来和我比(指斯蒂法诺、马拉多纳、梅西等都被拿来和贝利相比)。对于已经拿满了各种荣誉的梅西来说,他的目标只剩下一个:世界杯和球王宝座,如今在贝利打进生涯第1千球的这块圣地,梅西开始了自己终极征程的第一步,至于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但有目共睹的是,为了最高荣誉,梅西确实已开始咬牙发力了。

  梅西本场的一些数据

  射门3次、1个进球、传球46次、跑动8169米 最高冲刺时速28.9公里。

  (李普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