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用谁冲锋?小伊瓜因状态欠佳 2人望出战伊朗

2014年06月17日09:3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小伊瓜因和阿奎罗之间的选择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到底是用单锋还是双锋,也就是说,阵型到底是用4231还是用442。如果使用后者,那么前锋组合就基本没有悬念的由小伊瓜因和阿奎罗组成,而如果使用前者,中锋将是小伊瓜因,左边锋是迪马利亚,而右边锋就会有些许的悬念,拉维斯完全可以挑战一下阿奎罗的主力位置。当然,阿奎罗机会更大些。

  在世预赛中,萨韦利亚在这一点上已经出现过多次摇摆了。由于阿奎罗在预选赛阶段也出现过较长时期的伤病,所以很多时候他的缺席也是被动的。在实战效果中,虽然不论用单锋还是双锋,阿根廷的进球一般也都不会太少,但从场面和过程上看,单锋比双锋的效果更好一些。如果仅仅从梅西的角度来讲,玫瑰组合关系更为密切,两人在场上的默契也非常好,但使用双锋的最大问题就是小伊瓜因和阿奎罗之间的配合环节略显薄弱,缺一条线的三角形是不够稳固的。

  下半时小伊瓜因登场后,阿根廷还是恢复了4231的阵型,阿奎罗更多的出现在右边路,这是在预选赛中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站位,尽管“西瓜”的身体状态似乎还不足以让他在小禁区内产生强大威慑,但多了这样一个支点,全队整体的运转比上半时要好的多了。而小伊瓜因在国家队里充当的这个角色,阿奎罗饰演起来确实有些力不从心。他对于下半时小伊瓜因的上场也给出了正面的态度,“在下半时我们控球的时间多了,也知道如何做更合理的动作,我可以有更大的活动范围了,主帅的换人和阵型的变化帮助了我们。”

  下一场对伊朗,到底谁会成为阿根廷的首发前锋,目前仍然是一个谜,一方面是因为小伊瓜因的身体看上去仍不是非常乐观,另一方面在面对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时,拉维奇、帕拉西奥等人也同样存在机会。虽然第一场比赛阿根廷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但是慢热对于大赛来说也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重要的是中前场的攻击者们要尽快找到状态,毕竟对于阿根廷这样的球队来说,获胜能够依靠的绝不是坚固的防守,而是前场强大的压迫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