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巴西为阿根廷安排很厚道 比赛地几乎算主场

2014年06月26日08: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阿莱格里港 巴西的世界杯阿根廷才是东道主,这是阿根廷前两场小组赛时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而在阿莱格里港的比赛更是为阿根廷人准备的狂欢,因为几乎位于巴西最南端的阿莱格里港,甚至可以说是半个阿根廷的城市。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到这里的距离是1366公里,而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到这里的距离是2000公里。

  地理位置上的优势让阿根廷人在比赛日前如潮水般涌入巴西境内,赛前24小时起,巴阿边境的高速公路自由入口处就已经排满等待入境的阿根廷车辆,比赛当天有超过10万阿根廷人来到阿莱格里港,虽然这里的球场只能容纳4万余人,但所有阿根廷人都想在这里分享国家队的快乐,“阿莱格里”在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里都是快乐的意思。

  在把里约热内卢和贝洛奥里藏特先后装点成属于自己的蓝白二色后,阿根廷人又一次攻占“快乐港”,赛前无论走在城市的哪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疯狂的阿根廷球迷。比赛日当天,他们提前六个小时就已经包围了球场,球迷们不停歇地唱着新编的侮辱巴西、贝利,歌唱梅西和马拉多纳的歌曲。这首歌曾让巴西人在贝洛奥里藏特向阿根廷人投掷酒瓶,双方球迷展开激烈冲突,但这一次无人“抵抗”,因为阿根廷人多势众。球场内更几乎全是阿根廷人自己的颜色,连不知趣的巴西人都很少见,属于绿色的尼日利亚球迷更不多,比赛完全是阿根廷人的天下。每一次阿根廷进球,现场都会奏起国歌的高潮部分,这是东道主巴西都未曾有过的待遇,而当梅西下场时,现场更是一直响起球迷膜拜梅西的声音,“梅西……梅西……梅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