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主帅:梅西是希望之光沙漠之水和新鲜空气

2014年07月06日04: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微博]、冷彤)阿根廷足球队主帅萨维利亚在击败比利时队打进巴西世界杯4强后表示,他非常高兴阿根廷队可以在时隔24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前四,称这可以写进历史,而对球队的王牌球员梅西,萨维利亚则奉上了极美的赞誉,他甚至把梅西比作了阿根廷队的沙漠之水和新鲜空气。

  阿根廷队虽然名声很响,但他们上次打进4强还是在24年前的意大利之夏,当时他们在决赛中一球输给了联邦德国队。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萨维利亚显得难抑兴奋,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他的用词都表现出其激动的内心。萨维利亚说:“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为球队能在24年后再次成为世界杯的四强而感到十分高兴,但我们在高兴时还得收着一点,因为我们还得保留精力。”

  萨维利亚表示,球队与上场击败瑞士队的比赛相比已经有所进步。而对助攻一球的迪马利亚在比赛中受伤,萨维利亚表示还需要队医进行检查,希望他能够及时复出赶上半决赛。

  有媒体记者问萨维利亚,如何评价梅西今天的表现,因为他没有进球、也没有像以往一样每场都当选最佳球员,阿根廷主帅回答说:“关于梅西,我认为他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因为足球不只是射门得分。梅西的一举一动对我们来说就像是希望之光,他让盯防他的对手不敢放松,他在场上一得球就不再会丢,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萨维利亚补充说:“不管进球还是不进球,梅西在场上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决定性的。他就像在沙漠中的水源,他的每次触球都让我们感到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样的感觉就是他真正的价值所在。”(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