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西:少年J的奇幻漂流

  ◎梅西西(自由职业者)

  5场6球,巴西世界杯虽然还没有结束,但显然已经不可能再出现能超越J罗的超级新星了。这个22岁的少年在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后,哭得全世界都揪心。再联系上内马尔的骨裂痛哭下场,世界杯就是一个巨大的电影院,不但有动作片、谍战片,甚至还有小清新的残酷青春片,一片兵荒马乱。

  世界杯展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又一个冰冷无情的比分,它还有博阿滕兄弟的短兵相接又惺惺相惜,克林斯曼和勒夫在比赛过后的拥抱,大卫路易斯和阿尔维斯[微博]在赛后对J罗那种“小兄弟别哭了,前面路还长,有大哥罩你呢”的姿态,看得都让人鼻子发酸。

  可能在J罗看来,这次世界杯之旅就好像一个充满奇幻的旅程,他一下子被推到了舞台中央,有些不真实的美妙过去之后,自然是不可避免的残酷告别,可少年还没有学会怎样谢幕呢,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跟随自己的内心委屈地哭了出来,这一点真的很萌萌哒。

  就像斯科拉里说的那样,J罗也才22岁,机会依然大把,前面的大路就通往欧洲豪门皇马[微博],谁知道接下来他会怎样搅动欧洲足坛。

  J罗别哭,伟大的肥罗1994年第一次参加美国世界杯的时候,不都打了一次纯度达百分之九十九的酱油么(一分钟都没上,只能在最后的冠军队合影中找到他)。

  4年后你再回忆起今天的眼泪,不过是一部叫做《哥伦比亚少年痛哭事件》的电影,狗屁的残酷青春,爷现在正站在欧洲之巅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