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神曲嘲弄巴西 歌词写梅西会在你家带走大力神

2014年07月07日03:3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南美双雄同时闯进半决赛,虽然巴西、阿根廷会师决赛只是一个可能,但阿根廷人已经开始嘲弄巴西,玩起心理战了。

  这几天,巴西的阿根廷球迷数量暴增,阿迷中正在流行一首神曲,我试着把它翻译得信达雅一点,歌词大意是:“巴西请你告诉我,迎来爹地啥感觉?虽然时隔很多年,但永远也难忘记,迭戈是如何过掉了你们的后卫,卡尼是怎样把皮球送到你们的球门里,哭吧,哭吧,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到了今天,虽然是在你们家,但梅西仍会带走大力神杯,至于球王的比拼,呵呵,马拉多纳可比贝利强出了一万倍。”

  资深球迷一听便知,阿根廷人在歌词中特别提到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当时阿根廷和巴西在16强战中相遇,巴西占尽优势,但阿根廷凭借卡尼吉亚的进球取得胜利,当时送出助攻的正是马拉多纳。虽然巴西在近24年来的世界杯战绩远好于阿根廷,但意大利的失败还是一道抹不去的伤痕。

  阿根廷对战比利时的比赛期间,不论是在巴西利亚的体育场内,还是其他城市的球迷广场,阿迷都在一遍遍高唱这首神曲。它节奏轻快,旋律简单,歌词又让人印象深刻,即便是没有想要特别记忆,但听过几遍,嘴里也就跟着哼哼了。几天前,阿根廷球员的家属举行了一次聚会,阿圭罗、马克西、加戈等球员还唱了这首神曲。

  据说这首歌的旋律来自一支美国乐队,但在最近几年被阿根廷球迷当成了宝贝,在博卡、河床等阿根廷俱乐部比赛时,球迷经常高声齐唱。如今为了讽刺东道主邻居,有阿根廷球迷特别编撰了歌词,并将歌词打印出来,四处分发。

  这首歌对巴西人杀伤力极大,因为阿根廷人不仅提到了东道主的伤心往事,还在歌里面爆了粗口。对于阿根廷人的嘲弄,巴西年轻球迷可不买账,昨晚双方在里约的球迷广场附近吵得脸红脖子粗,一度剑拔弩张,好在现场警力充足,很快平息了这场纷争。可以预计的是,最近几天,这首神曲会愈发地走红。

  □范遥(新京报特派巴西记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